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5千多名新生圆梦启航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9-2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我来了!”9月20日,我院迎接2018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一名新生满脸笑容地展示手中的录取通知书,宣告开启人生新旅程。在学院各单位部门的周密部署与安排下,5000多名新生顺利报到,在新的校园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美丽的校园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谢昭辉/摄
  为做好迎新各项工作,学院在9月10日就召开了迎新准备工作部署会,从迎新氛围营造、接待工作、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宣传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周密安排,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迎新期间,学院领导深入迎新一线,巡视各系报到处和相关接待服务点,详细了解和询问了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并为报到当天恰逢生日的新生送上生日蛋糕。

学院领导一行走访迎新现场  郑嘉健摄

院领导视察迎新工作 郑嘉健摄

何春林院长与谭树明书记为当天生日的新生送上蛋糕 罗文静摄

新生报到现场 苏子茵摄
  学院今年在麻章校区及新湖校区均设置了注册报到点,学院校内接待组、财务收费组、综合服务组、校内引导组、教学教务咨询组、资助政策咨询组、校外接待组、后勤服务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服务组、招生工作咨询组等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迎新工作。

志愿者帮助新生及家长搬运行李 余金河摄

志愿者在高铁站接待新生 余金河摄
  为方便学生到校及行李搬运,学院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设立接待处,开通了新生入学专用大巴,接送新生和家长。热心的师生为前来报到的新生和陪同的家长提供了贴心的服务,接过新生们手中沉重的行李,带领新同学进行手续办理,解答新同学的疑问,给新同学带去温暖和关怀。

志愿者为新生讲解超融合校园APP线上报到服务 劳晓欣摄

“绿色”通道工作人员为新生答疑解惑 
  迎新现场,学院统一制作迎新展板,报到咨询处、缴费处、材料受理处、现场标志醒目,迎新方式新颖别致,迎新秩序井然。今年学院采用超融合校园APP推出“一站式迎新体验”,新生提前进行线上缴费及选宿舍,简化了入学手续,让新生报到程序更高效、便捷。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顺利入学,学院每年都特设“绿色通道”,让每一位经济困难的新生无忧入学,帮助他们顺利开启校园生活。
  报到日前,学院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提前发布新生注册流程、车船路线指引、迎新各接待点安排等内容,整理发布“入学攻略”、“校园明信片”、“社团介绍”等学习生活贴士类内容,直播迎新现场情况,及时发布资讯,为新生与家长提供了资讯服务。
  20日下午,迎新工作在院领导的关心、各单位部门的周密安排下圆满结束,各班级即将召开主题班会、参观校园等活动。之后,学院还将陆续组织新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大学的崭新篇章。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