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杨利校长为广东东软学院2018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9-2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3日上午,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长杨利围绕“东软学院是一所怎样的大学”、“怎样在东软学习”的主题让新生们知校、爱校,寄语新生“听从内心、无问西东,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党委书记左斌、副校长陈万里、王显卓,财务中间蔡昭映等校领导和各院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2018及全体新生共同聆听了“第一堂课”,并于全体新生见面。

  “今天是大学第一课,我们开学啦。此时此刻,在兴奋之余,你们最需要了解的是东软是一所怎样的大学、如何才能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作为校长,这也是我的首要任务。”带着思考,新生们跟着杨利校长的讲解开始了一场精彩的大学之旅。

  在解答“东软是一所怎样的大学”部分,杨利校长从东软学院的背景谈起,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东软学院的背景和使命。在当今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以培养软件和信息化人才为使命的东软学院,其重要性和地位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同时,杨利校长从“校企融合、注重实践、创新创业、国际化”等角度,证明了广东东软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大学。

  在谈及“怎样在东软学习”的话题,杨利校长从“学什么”、“怎么学”进行展开,在他看来,学知识,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练能力,方能增强核心竞争力,修品质,是立身之本。杨利校长指出,在进入大学生生活后,同学们要尽快学会从“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学会学习,学会自我管理,培养自制力,在人际交往上由“一元化”向“多元化”转变。杨利校长希望,在大学期间,同学们能做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积极锻炼身体,学会沟通与合作,培养终生学子能力,学好一门外语。

  最后,杨利校长用俞敏洪、马云、马化腾等人的例子,鼓励同学们不畏挫折,肩负使命,追求卓越。“同学们,大学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而美好总是短暂的。希望你们听从内心、无问西东,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新生入学教育是同学们走进东软后的第一堂课,旨在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东软的历史、文化和传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在新的起点上迈好第一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