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东软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9-2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5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左斌、广州市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队长钟锦成、副校长陈万里、王显卓,党委副书记陆柳华、校长助理朱爱红以及各院系的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工部部长石明罡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师长教诲 朋辈传承 做合格东软人

  开学典礼拉开了新生新学期的序幕,他们将带着师长、学长学姐、家长们的殷切期盼开启美好的大学时光。

  “恭喜你们选择了东软!”党委书记左斌对新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牢记学校“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知识的运用比知识的拥有更重要”的教育理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牢记“精勤博学 学以致用”的校训,深刻理解其内涵,并始终秉承;做好大学期间的规划,克服困难,坚持“勤学、勤思、勤用”的学风,树立高远理想,追求崇高的人生价值。

  商务管理系汤洪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的专业,给新生提出了“营销人生,做一个有理想的大学生”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在大一就能够“树立适宜的目标”、“确定目标客户”,并在大学期间能够“系统规划并按计划实施”,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希望用我四年的奋斗历程,给新生们一点建议”,本届华天奖获奖者之一,15级计算机系数字传媒技术3班的刘德威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他鼓励同学们把学习当成是第一要务的同时,丰富学生生活,至少加入一个组织、一个公司中去,学会合作、沟通与交流,获得别样的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曾经的自己,踏上新的整成,在东软度过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活。”

  与会校领导分别宣读了表彰年度先进学生集体和个人、年度华天奖获得者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军歌嘹亮 意气风发 青春橄榄绿

  开学典礼后,2018级3200余名参训新生精神抖擞,列队完毕,迎接检阅。

  阅兵、分列式演示、军体拳、匕首操、短棍操、旗语方阵等一系列的精彩军训汇报表演,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与掌声。

  阅兵式后,大会对军训期间涌现出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朱爱红宣读《关于表彰2018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与会校领导分别为军训先进个人代表、优秀指导员、特殊贡献奖、先进集体等个人和集体颁奖。

  陈万里副校长对完成军训的新生表示祝贺,对承训的广州市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对军训期间的各项活动工作给予肯定。

  至此,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阅兵式圆满结束。军训是结束,更是新的开始,经过2周的军训,新生们养成了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坚忍不拔的意志品格以及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都将成为他们今后大学生活中宝贵的精神财富。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