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梁照堂巨幅草书作品在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揭幕!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9-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9月30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为我国著名书画家梁照堂先生的巨幅草书作品《念奴娇·赤壁怀古》揭幕。

  该作品长10米,宽2.5米,曾是华南地区最大的草书作品,笔酣墨饱,气势磅礴,展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它是梁照堂先生于2002年为华南理工大学50周年校庆所创,一直展藏于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后借图书馆整体修缮之机对该作品进行了修复,目前与师生重新见面,继续绽放传统文化的魅力,把文化自信、文化精神和文化力量传承给一代代的莘莘学子。

  华南理工大学历来重视图书馆的文化建设,通过打造“求真书会”、“启真讲坛”和“藏真文阁”等文化品牌活动,引导学生“求真理、探真源、养真性、达真知”,以文化精粹滋养师生精神,推进文化育人、文化传承。

  据介绍,在五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现有图书馆的基础上,华南理工大学正在积极筹建广州市科技图书馆和广州国际校区图书馆,未来将实现一校四馆,协同发展。同时,由华南理工大学牵头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图书馆科技文献协作联盟的筹建工作也于日前正式启动。(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奕)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