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做个“小小银行家”——省实附中与工行共建财商教育基地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0-1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9日下午5时,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学术报告厅门口,一幅讲座海报非常醒目,报告厅内,座无虚席,高一、高二全体学子和其他年级的财商知识爱好者300多人共聚于此,聆听“省附大讲堂”的“金融安全知多少”讲座,主讲人为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小小银行家”财商大使、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庄晓燕老师。

  讲座开始前,隆重举行了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与省实附中共建“小小银行家”青少年财商教育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由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渠道部李云鹏总经理和省实附中黄燕文常务副校长共同揭牌。工行广州白云路支行周磊行长为揭牌仪式热情致辞,省实附中黄燕文常务副校长就共建“小小银行家”青少年财商教育实践基地发表激情洋溢的讲话。

  庄晓燕老师是工行广州白云路支行个人金融业务部个人客户经理,持有证券、保险、会计等从业资格证书,多次走进幼小中学校讲述财商教育课程,多次带领学生实地参加金融社会实践。本次讲座的内容,是解说银行卡安全使用指南,揭开金融诈骗的面纱,破解金融诈骗的“神技”。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的讲座,把中学生们深深吸引住了。

  “财商是理财的智慧,加强财商教育,不仅能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培养理财能力,而且能帮助学生进行生涯规划,了解金融行业的知识,为他们将来升读大学选读相关专业打基础。”省实附中学生处胡金梅副主任说,“省实附中一直重视理财教育,高中有学生社团————财商社,通过财商社的活动进行理财教育。感谢工商银行对我校财商教育的大力支持,期待着双方在财商教育方面更深入地合作。”

  (通讯员:张梅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