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实附中“学霸”分享学习秘笈!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0-15  字体:  

  中国教育的线讯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一个4人“学霸群”,在2018年的广州市中考中一展风采,脱颖而出,受到全市瞩目。领先者为江子健同学,取得785分的高分。另外3名同学拿到770以上的成绩,分别是考取了776分的杨雅岚同学,考取了774的袁誉珊同学和考取了773分的陈昊坤同学。

  中考“学霸”有没有秘笈?透过“学霸”自已谦虚的述说,综合班主任的侧面反映,我们可以看出: “学霸”们都是兴趣广泛,善于规划,学习热情高,学习心态好的同学。

  江子健: 写小说调剂课余生活

 

  中考总分:785分

  学霸小档案:校管乐队团长、首席指挥;生活部宿委;7班班长、团支书。

  一句话格言:心向未来,大踏步走出自己的精彩。

  对于高分“秘籍”,江子健同学谈到,课堂上他总是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节奏走,有错题及时整理,晚自修的时间梳理一下当天老师教的知识,做完这些之后,再做一些难的题目作为拓展。

  江子健的兴趣爱好广泛。他是个男孩子,却有折纸的爱好,受姐姐的影响,他从小学就开始折纸,还喜欢在网上对着视频研究新花样,他送给老师的毕业礼物之一就是自己折的纸星星。除了喜欢折纸,他还是省实附中管乐队的团长,擅长萨克斯。此外,他喜欢看小说,并用小说创作调剂课余生活。

  初二时,他跟一位比较要好的同学一起写了一部军事与科幻相结合的小说,目前小说仍在创作中。“我们用A5的本子,已经写了几十页,班里的同学不少人都看过了。”他表示,这部“巨著”他和同学还会继续写下去。

  在班主任梁牵娣老师看来,江子健同学心态很好,一直“乐呵呵”的,但他清楚自己每一天要做什么,是一个善于自律的学子。平时成绩稳定在班级前三,中考785分,梁牵娣老师对他的这个震惊全市的成绩并不感到意外。

 杨雅岚: 画思维导图学物理

  中考:776分

  学霸小档案:校管乐队成员;擅画思维导图。

  一句话格言: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杨雅岚同学可以算一匹“黑马”了!初一入学时排名在年级300名左右,对于自己取得776分的优异成绩,她笑称是三年努力的成果。

  她的学习比较有规律,数学、物理会整理错题本,物理还重视画思维导图,语文、英语笔记非常工整。“学习上我一般跟着老师走,非常信任老师,课余时间就做做习题册。”

  她善于整理归纳,自称“整理型选手”,在她看来,整理笔记的过程,也是巩固知识点的过程,对提高成绩有帮助。

  学习自主而认真,在班主任邝晓晶老师眼里,这是一名最讲究“认真”的学生,尽管成绩很好,但依然是班里学习最拼的一个。当然,拼学习之外,杨雅岚同学的音乐才能同样突出,四岁弹钢琴,过了钢琴八级,小学三年级学吹长笛,课余时间还会谱曲调剂生活。

   袁誉珊: 任何活动她总是第一个参与进去

   中考:774分

  学霸小档案:10班班长;拥有清华梦。

  一句话格言:青春是我们永远不服输的资本,只要人不倒,就往死里拼。

  来自省实附中初三(10)班的袁誉珊,有一股拼劲。从小怀揣着清华梦的她,喜欢暗暗和自己较劲,“不能让自己比其他人学得更少”。

  努力学习,也善于学习,袁誉珊表示,自己会分阶段地学习,每2-3周她就会回头复习,整理笔记和归纳错题。她还喜欢阅读,每天会花半小时来进行阅读,初中教科书推荐的书她基本都看了,看杂志是她课后放松的方式。为了训练自己写作,在初三下学期,她每周会写两篇作文。正是这样一位爱较劲的女生,连续3年拿到学校奖学金。

  在老师眼中,袁誉珊同学是充满活力的女生,不仅喜欢羽毛球,在学校足球比赛、唱歌比赛中,也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

  陈昊坤: 网上找题自己组卷子

  中考:773分

  学霸小档案:9班班长;喜欢尼采。

  一句话格言: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年级前十,成绩稳定。对于陈昊坤773分的中考总分,老师们表示这是意料中的。

  除了成绩好,陈昊坤是个善于分享的孩子。初一初二,他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初三的时候他是班长,只要同学们来向他提问,他都会解答。为此,他还与班级十几名同学组建了一个“大题交流QQ群”,大家在网上找有意义有难度的中考题,各校的考试题,自己组卷子做。

  学习之外,陈昊坤还喜欢钻研物理和哲学,他透露,自己的学习任务一般都安排在周一至周五,周末则用于自我提升。他喜欢哲学,读过不少尼采的书。

  (通讯员 张梅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