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扎根地方服务区域发展,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智库建设取得新成效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0-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推进省市共建的征程中,我校文管专业紧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传统学科特色,努力建设成为服务中山发展战略的重要智库。近日,由我校中山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晷湘教授主持完成的中山市委改革办2017年招标课题成果——“中山市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改革评估报告”获得了市里肯定,中共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龙同志在批示中提到“报告简明扼要,所提问题很准,建议可操作性强。”并表示将亲自召集会议进行专题研究。
  作为我校省市共建文科类平台建设重点项目,中山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整合省特色重点建设学科“工商管理”专业的优势资源,自2018年4月挂牌成立以来迅速行动,开展了系列工作。围绕中山创新发展问题,于今年9月完成课题组织申报工作,《创新驱动战略下中山市创新型城市建设研究:模式、路径与评价》 等9个优质项目获中山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立项资助; 积极承接市工商局、经信局等政府部门委托的决策咨询项目,受中山市工商局委托在我校召开“中山市关于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咨询论证会,进一步增强政校合作与联动;积极为中山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出谋划策,正在为广东国溯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目前,我校已经成立了“中山经济研究院”、“中山市制度创新研究院”、 “中山市社会发展研究院”、“中山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等16个文科研究平台,涉及到企业管理、创新发展、法治建设、电子商务、文化研究等多个领域,近年来已完成政企相关课题研究近百项,形成了一大批决策参考价值高、接地气的研究成果。当前,以中山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为研究对象,不少研究平台已逐步形成了强有力项目开发能力和持续的决策咨询项目(产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日益显著。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