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科研工作会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0-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推动科研工作,围绕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主要任务进行分析及总结,回顾今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情况,推进下半年重点科研工作落实,929日,学校在仙溪校区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全校科研工作总结会议。党委书记曾峥、校长郝志峰、副校长李先祥,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科研副院长,各研究院负责人,省级及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向东主持。 

  曾峥充分肯定各单位科研工作对推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重要作用,对下半年科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对标自身短板,加大力度建设省级重点平台、省级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第二,正确处理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在各种指标大部分数量化以后,进而保证提高质量;第三,以党建促进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加快落实年度重点科研工作;第四,聚焦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目标,决战2020年高建考核,攻坚克难,更上台阶。曾峥强调,各单位要切实以党建促进高建,以科研带动教学,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要认真分析、密切关注高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积极寻找解决路径。 

  郝志峰对学校高建以来在项目、平台、专利成果以及服务地方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对推进下半年科研工作八点要求:一是申报项目要精准对接学校定位;二要准确认识绩效工资改革的杠杆,学院绩效改革的核心是提高质量;三要协同发展,责任到人,更好的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四要围绕学校办学定位,服务创新驱动,引领支撑地方产业,服务地方;五要制定精准的引人计划,做好考核标准;六要提前布局,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七要进一步规范各研究院、省工程中心规章制度;八要强调配套资金使用的目标性和使用思路,需精准建设、精准投入。 

  李先祥强调,学校重点关注2018年各单位科研工作落实情况:第一,关注各单位年初目标的考核情况,包括项目、基金、论文、专著、专利成果的完成情况;第二,注重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专利成果转化,强化学校特色;第三,寻求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平台的突破口,瞄准重大项目、重大团队等短板。 

  会议对2016年以来科研工作指标的完成情况和2018年度上半年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及分析,指出我校高建阶段性指标中的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科研平台、获奖、专利、技术转化等绝大部分超额完成。结合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的计划要求,会议提出2018年下半年科研工作措施:第一,科研管理水平提升,切实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建立服务于人的创造性活动的科研管理机制;第二,“精准化、靶向性,冲一流”,加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配套资金额度,以竞争遴选与专项培育的方式,力争在国家基金优青、杰青、团队及重点项目取得突破;第三,强特色,注重产学研结合、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提升专利质量;第四,补短板,多学科综合交叉申请大项目,交叉共建大的平台,交叉引进团队;第五,建立以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为根基、各研究院为主干的产学研协同创新科研服务平台。 

  会议还就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专利成果转化、高企培育计划,横向科研经费管理,人文社科交叉项目管理等关键问题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2018年下半年科研工作部署进行了热烈而积极的讨论,为落实各项科研任务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