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王左丹书记、林伟雄副书记一行赴松柏村指导扶贫工作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0-17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作为省直对口帮扶单位,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精准施策,多措发力。1011日党委书记王左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伟雄带领调研组到我校对口帮扶的梅州市丰顺县潘田镇松柏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丰顺县潘田镇党委副书记朱杭州、副镇长李春雄参加调研活动。 

 

(赴松柏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调研组首先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慰问。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都详细查看了贫困户家中的房屋居住情况,仔细询问家庭成员、子女受教育及身体健康情况,重点了解贫困户家庭产业发展和经济收入问题。贫困户纷纷向我校表达了感谢,表示在我校的帮助之下家庭生活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随后,向贫困户发放了慰问金,王左丹叮嘱贫困户家庭要注意身体,鼓励贫困户继续努力,发动生产,借助学校的精准帮扶措施继续改善提升生活水平。  

 

(深入贫困户家中慰问)

 

(询问贫困户家庭情况)

 

(慰问贫苦户家庭)

紧接着,调研组视察了松柏村光伏发电项目和生态农业种植基地。在视察松柏村光伏发电项目时,对光伏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曾令彬详细汇报了光伏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在松柏村青枣三华李种植试验基地,调研组查看了三华李和青枣的生长情况,并询问了果树种植基地的管理情况。王左丹强调,果树种植专业性强、技术难度高,驻村干部和当地镇村干部要多学习专业技术,多借助专业资源来提高果树种植质量。 

  

(视察松柏村生态农业种植基地)

调研组到松柏村村委办公楼了解办公楼修缮加建,村级公共服务站和村级卫生站建设情况。在松柏村委会办公楼三楼,认真查看了党员活动室的建设情况。王左丹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党员活动阵地的积极引导作用,把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到每一户村民中。 

 

(查看松柏村党员活动室)

最后,调研组与村镇两级主要负责干部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王左丹首先询问了村党支部建设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潘田镇党委副书记朱杭州对松柏村的扶贫工作进行了说明,朱杭州表示,松柏村是潘田镇的扶贫重点村,扶贫工作难度大、任务多,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的帮助之下松柏村的扶贫工作不断有所突破,特别是学校选配的驻村工作队伍面对压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极具奉献精神,把驻村扶贫工作做实做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曾令彬汇报了松柏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在学校党委的正确决策下,松柏村2018年度的各项扶贫工作稳步推进,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并网,贫困户家庭土鸡养殖项目持续巩固,贫困户的各项帮扶措施和补贴资金逐步落实,三华李和青枣种植基地正在重点攻克农户承包工作。与会领导就松柏村当前扶贫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松柏村的农副产品推广经营问题达成共识,我校领导和与会部门负责同志纷纷表示,愿意做松柏村生态农副产品的代言人,尽最大能力帮助松柏村做好生态农业产业链建设。王左丹对松柏村扶贫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第一,加强松柏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标《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结合工作实际,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引领作用上下功夫,发挥好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二,落实好扶贫专项资金的使用,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扶贫资金使用的全过程进行主动审查,保证专款专用,防范资金使用的安全风险,在制度体系内创新思维,发挥好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第三,努力拓展集体经济帮扶空间,尽快推进松柏村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设,发挥好本地农副产品资源优势,以点带面,激发贫困户的生产建设热情,增强主动脱贫意识,探索学校与村集体经济的深度合作。 

 

(与镇村两级主要负责干部座谈)

 

(潘田镇党委副书记朱杭州介绍扶贫工作)

 

(驻村第一书记曾令彬汇报扶贫工作)

 

(王左丹对松柏村扶贫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与会领导深入探讨松柏村集体经济发展问题)

座谈结束之后,王左丹勉励驻村扶贫干部,要持续做好扶贫工作,强健身体,统筹兼顾,把握好乡村发展实际,不断充实学习,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中展现出二师力量。 

后勤基建处处长谭兴业、审计处处长叶鹏晖、音乐系党总支书记陈亚平、招生办副主任张斌、组织部组织员徐建江参加调研工作。(来源: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驻松柏村工作队)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