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棋”逢对手 | UICer 荣获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围棋联赛亚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0-1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5日,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围棋联赛颁奖闭幕仪式在深圳大学举行,经过6轮激战,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队获得亚军。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广东省围棋协会主席容坚行、原深圳大学校长章必功、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等出席了仪式,并为获奖队伍和棋手颁奖。获得冠军的是香港大专联队B队,深圳大学队获季军。

20181017qi2

20181017qi5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为冠亚季军颁奖

联赛于13日在深圳大学开赛,UIC大一金融数学专业的丁弋洋及胡毅嘉、大一统计学专业的吴雨霏代表UIC参赛。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UIC、深圳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城市学院等高校的54位棋手组成18个团队进行对决。

20181017qi4

吴雨霏(右一)认真对弈

比赛以团体赛分台定人制进行,共设三台,丁弋洋为一台,胡毅嘉为二台,吴雨霏为三台。团体赛经过6轮角逐,按照积分编排制决出团体名次。UIC最终以五胜一负积10分荣获亚军。

20181017qi3

丁弋洋(右)对弈香港大专联队B的棋手

UIC三位参赛同学均来自深圳,大约6岁时开始一起学围棋,9岁多打上了业余5段。初入大学,吴雨霏表示现在还是功课为主,平时有空在网上练练棋,大学期间希望能有机会去世界各地参加一些比赛,也争取能打上职业段位。

20181017qi1

UIC队队员与联赛裁判长梁伟棠合影

吴雨霏说:“这次大家发挥得都特别好,三个人的心态也一直很好,输棋之后也能立马调整。我也很开心自己在比赛中六战全胜,很荣幸可以代表UIC取得不错的成绩。”

本次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围棋联赛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及深圳大学主办,广东省围棋协会及深圳棋院协办。

来源:UI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