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学专业拍电影了?《许志波的小情人Ⅱ》UIC首映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0-1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1日,UIC新闻学专业师生创作的原创电影《许志波的小情人II》首映礼在UIC演艺厅举行。这部聚焦当代中国都市青年知识分子及他们的情感生活的电影,经过了半年的拍摄制作而面世。电影导演和编剧是UIC新闻学专业讲师何坤阳。剧组由13名UIC新闻专业学生和2名来自会计专业、政治与国际关系专业的同学组成。

image20181017xuzhibodexiaoqingren22222

《许志波的小情人Ⅱ》剧照

《许志波的小情人Ⅱ》片长70分钟,讲述了生活中充满着重重狂想与疑虑的小导演许志波面临事业、爱情双重危机的故事。电影本身是模仿名导演伍迪·艾伦的拍摄风格所制。这部电影的取景是在珠海,其中有不少的景别取自UIC的课室、走廊和饭堂。

image20181011xuzhibo11

首映礼当天主创团队和观众大合照

电影的拍摄花费了3个多月的时间。他们利用每日课余、节假日等时间来进行创作。由于是无成本电影地电影制作,国际新闻专业主任陈雯锐老师给同学们提供了相应的拍摄器材和教室。

电影主创人员在观影结束后与现场观众分享了电影的拍摄初衷。何坤阳导演表示,想用电影的形式表现出当代中国部分人心中这样一种自恋自怜、生活中充满着重重狂想与疑虑的情绪。

电影的副摄影是由大四国际新闻的单子尧,他说,“专业器材的使用要求较高,不特别专业的器材反而是我们的最佳选择。因为这意味着可以更灵活机动,也不用大费周折地折腾场地。不过即便是这样,每次拍摄前的场景布光也是极其花费时间的一项必要工程。剧组一开始的时候人更多。有些伙伴当时大四可能比较忙就不来了。没毕业的都一直在。”

image20181011xuzhibo14

在UIC录音棚内拍摄

image20181011xuzhibo08

在UIC学习资源中心内拍摄

电影中的女主角由UIC大三会计学专业的阚悦然饰演,她感慨道:“虽然这个电影不会带来实际效益,既没有学分也不会提高成绩。可当回想起拍摄的这三个月时间,我会觉得每一个周末都是有付出的,每一个周末都有沉淀下来的东西可以呈现出来。”

image20181011xuzhibo12

《许志波的小情人 Ⅱ 》的主创团队

在与观众交流互动环节,一位观众表达了对该片的喜爱也提出了她的疑问,“电影本身的内容很丰富,也有点没看懂的地方:电影中最多的景别是中景,人物表现内心活动的时候为什么不使用多一点近景?”导演表示,由于主创团队还有课业的压力,一起参与拍摄时间就显得较为紧张,所以关于景别的拍摄需要有取舍。

大四国际新闻专业的梁健豪说:“这部电影作为上一部电影的延伸,虽然地点时空都有所改变,但电影的表达内容都是一致的。电影给我们展现出同样的矛盾下不同人的思维想法。”

来源:UIC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