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师生作品入选2017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作品展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0-2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汉字文化创意研究中心主办的“传承与创造”2017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赛全国评审结果公布。广东白云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马文镰老师指导,刘卓均同学创作的作品《墨》;由童鑫老师指导,黄艳同学创作的作品《丁酉鸡年》;由项德娟老师指导,陈淑琳同学创作的作品《夏天》等12件作品通过学校初赛选拔及广东省复赛选拔,最终代表广东省晋级全国赛,并入选2017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作品展。

  据悉,本届入选全国赛的高校,包括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厦门大学、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海峡两岸著名高校,竞争异常激烈。在本次入选全国赛的452件作品当中,广东省各高校共有37件作品入选,其中我校独占12件,占广东省各高校作品入选率的32.4%。

  本项赛事自2017年6月启动以来,艺术设计学院(新媒体学院)师生极积响应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号召,以提高学生实践教育质量,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宗旨,积极组织专业老师们给各年级学生开展活动宣讲、动员、辅导等备赛工作。专业老师们秉承“以赛促教,融赛于教”的理念,利用课堂教学及课余时间剖析经典案例,充分地把竞赛项目与课堂教学实践训练结合起来,整合资源优势,通力合作,指导学生完善作品,最后,在专业老师们的有效指导下,学生们对活动的中心思想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对汉字文化的内涵、字体结构以及设计表现方式等有了更为清晰、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并最终从广东省高校参赛的一千多幅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赛。

  我校师生此次获奖,凸显了学院师生的专业水平。获奖的参赛学生也纷纷表示,在大学能参加这种比赛非常有意义,既增强了自己对汉字文化的了解,又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经验,从另一个更为宏观的角度而言,传承和弘扬了汉字文化,还为提升自我修养奠定了实践基础。

  据悉,本赛事旨在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厚植两岸同胞精神纽带,促进心灵契合,增强中华文化自信、中华民族自信,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讯员 童鑫、马文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