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在浙江绍兴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内分泌及代谢与健康学术研讨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0-2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内分泌及代谢领域的交流合作,提高两岸专家学者、医务人员在内分泌及代谢相关疾病的研究及诊疗水平,交流两岸的先进经验,促进学术的交流合作与发展,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以下简称我校)、广东省生理学会与台湾内分泌及代谢学会于10月20-21日在浙江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举办了第三届海峡两岸内分泌及代谢与健康学术研讨会。

来自广东、浙江、黑龙江、四川、河北、辽宁、台湾等海峡两岸的50余位内分泌及代谢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会。开幕式由新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筹建工作小组组长胡学建主持。

第三届海峡两岸内分泌及代谢与健康学术研讨会现场
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寿永明在开幕式上欢迎远道而来的嘉宾代表,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寿永明在开幕式上欢迎远道而来的嘉宾代表,并衷心感谢主办单位给予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和附属医院举办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机会。他说,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随着社会的发展,百姓的身体健康意识逐步增强,对优质医疗的需求日益加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举办此次内分泌及代谢与健康的学术研讨会意义非凡。最后,寿永明副校长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大会主席、广东省生理学会理事长、我校校长、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王庭槐教授致辞并作专题报告

大会主席、广东省生理学会理事长、我校校长、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王庭槐教授在开幕式上介绍大会情况。王校长热烈欢迎来自海峡两岸的50余位专家学者在丹桂飘香的季节,齐聚人文底蕴深厚的绍兴,共同参与内分泌及代谢与健康的研讨,适恰体现了医学和人文的融合。内分泌及代谢疾病作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一直是科研及临床领域研究热点,了解和把握近年来研究及诊疗技术的进展对攻克内分泌及代谢疾病的治疗难点至关重要。王教授回顾了前两届研讨会的情况,强调了开展学术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并简要介绍了本届研讨会的筹办情况。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内分泌与代谢失调性疾病、内分泌与癌症、内分泌失调与女性疾病、内分泌调适与健康以及医学教育教学理论等内容展开探讨,分享科研前沿和先进教育理念,共同推动海峡两岸内分泌及代谢与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提升两岸内分泌及代谢与健康方面的基础医学研究及医疗研究的水准。王教授特别感谢首届海峡两岸内分泌及代谢学术研讨会的组织者——台湾阳明大学的王锡岗教授对历届会议所做的贡献。遗憾王锡岗教授因手术后身体未完全康复未能来绍兴出席本届会议,但作为大会主席,他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也关注着会议情况,带来了大会贺辞。我们预祝王教授早日恢复健康。

大会副主席、台湾成功大学游一龙教授致辞

大会副主席、台湾成功大学游一龙教授代表台湾学者一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海峡两岸的科学家能够在内分泌、代谢学以及医学科学领域携手合作,在大会的组织下号召心怀梦想的学者们共促海峡两岸内分泌及代谢领域的学术发展。

大会主席、台湾阳明大学王锡岗教授通过视频在会上表达了对研讨会圆满召开的美好祝愿

大会主席、台湾阳明大学王锡岗教授通过视频表达了对研讨会圆满召开的美好祝愿,他希望学者们能充分交流,激发创意,在学术上能有所突破,为两岸的内分泌及代谢学术交流史,树立一座亮丽的里程碑。

大会主席、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柳国庆教授致辞

大会主席、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柳国庆教授在大会上致辞。他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能够在学术研究等方面给予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的师生指导和交流。最后,柳国庆教授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顾问、我校党委书记周云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顾问、我校党委书记周云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近些年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国家越来越重视深化医疗卫生的改革,全面保障公民健康和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在国家大健康的发展理念下,人们对健康的关注不再局限于身体,而是衍生到精神、心理、生理、社会、环境、道德等方面的大健康。因而,此次研讨会在健康中国和大健康发展理念的大背景下举行具有时代意义。她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两岸专家学者、医务人员能够增进互相了解,促进共同发展,为我国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新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筹建工作小组组长胡学建主持开幕式
单元主持人王庭槐教授(右)为主讲嘉宾陈燕铭教授(左)颁发致谢函
与会学者互动交流,探讨学术问题
第三届海峡两岸内分泌及代谢学术研讨会合影

我校校长王庭槐教授,台湾成功大学游一龙教授等25位专家学者围绕《生物反馈及其临床应用》、《同伴陪伴的量与质在緩冲压力降低齿狀回细胞与神经新生上的重要性》等内容作了25场学术报告。其中,来自我校曹颖男博士、陈锐娥讲师、教务处王栋慧副处长、许晓丹助理实验师分别在研讨会作了《芪术蚤抗肿瘤复方的药效及机制初探》、《中药活性成分逆转乳腺癌耐药机制研究》、《学分银行教育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中转移性乳腺癌ER、PR、HER-2及分子分型的异质性分析》共4场专题报告,她们在研讨会中同与会嘉宾分享其最新的科研成果,并就研究过程中的疑难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上,来自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台湾阳明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嘉义大学和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河北大学医学院、西南医科大学、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医科大学等海峡两岸院校的专家学者们深入研讨、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为共同推进海峡两岸内分泌及代谢领域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提升海峡两岸内分泌及代谢方面的基础医学研究及医疗研究的水平作出不懈努力。

据悉,研讨会为期两天,主要有三个单元,25场学术报告。第一单元为内分泌与代谢学术报告,第二单元为教育教学理念经验分享,第三单元为赴绍兴文理学院、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考察交流。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