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0-2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开展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心理调适方法,提升综合心理素质,未来能以健康和谐的心灵走向幼儿教师岗位。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以“和谐心灵,健康成长”为主题,分别在林和校区和永福校区展开,内容包括:心理健康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课、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理电影欣赏、心理专场活动、“心理健康”主题黑板报及手抄报评选活动、悦晴驿站每日温馨提示发布等。

  10月8日,丘毅清校长和学生科岑小兰科长分别在林和东校区和永福校区的升旗礼上,面向师生宣布“和谐心灵,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正式启动。丘毅清校长在国旗下讲话中向同学们建言:在高度信息化的时代,不要让自己成为内心贫乏的“空心人”,而要内心充实,有明确的信念,保持生命的内在热度;要“有所学,有所成,有所爱”,秉承幼师特有的“乐教扬才、爱育未来”的精神气质,做一名心灵和谐、身心健康的幼师生。当天下午,各班班主任开展了以“提高自信心”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课,内容多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有的针对学生们不敢表现自己、退缩以及对自身缺乏自信等情况,鼓励学生以坚定的自信心、和谐的心灵面对幼师的生活与学习;有的针对班级建设的相关问题,如班级或宿舍成员中产生的矛盾该如何处理等,开展了“提高班级凝聚力”主题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课,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是班级集体的一员,使班级每位成员在团结积极的集体中快乐成长。

  丘毅清校长宣布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2018心理健康教育周启动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课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现场

  10月10日和11日,学校心理教师李春霞分别在两个校区的礼堂开展了一场“有效沟通,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针对同学们人际交往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游戏互动和故事讨论,着重分享了沟通的艺术,以促进学生有效沟通、形成良好人际关系,让同学们做一名“心中有爱”的幼师生。

  10月9日和12日,学校分别在两个校区开展了心理专场活动。同学们参与积极,全身心投入地到心理仪器体验、心理小游戏、心理知识宣传、集体心理咨询及心理健康教育周签名活动等各项体验活动中。

  此外,还开展了《美丽人生》心理电影欣赏活动,进行了以主题手抄报评选活动以及黑板报设计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踊跃参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悦晴驿站每天推送心理温馨提示,利用心理联络站成员,通过微信推送身心健康知识到各个班群,并安排心理老师每天在驿站内值班,为学生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心理专场——心理小游戏

  心理专场——心理仪器体验

  学生手抄报及黑板报制作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周通过系列活动增强了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使学生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从学生职业教育发展的角度出发,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也为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拓宽了途径与思路。

(编辑:夏泽铭 通讯员:劳晖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