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丽数学!华工举行第四届“数纷”数学文化节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0-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7日,华南理工大学第四届“数纷”数学文化节开幕。在往届基础上继续促进学术交流、加强课外研究、丰富活动形式,强调寻找生活中数学点点滴滴的痕迹,进一步展现数学内涵、传播数学文化。

  文化节开幕式上,主办方邀请了四川省教学名师张伟年教授作题为“美丽数学”的讲座。张伟年带领同学们从美图中透视数学,从乐音中感悟数学。通过桥梁振颤、轴系振动、漩涡形成等例子,揭示运动背后的数学机理,介绍描述这些现象及机理的语言——数学。

  李正副校长介绍,今年的数学文化节延续了前三届品牌活动及优良做法,并对部分活动进行了优化升级,“我的数学之路”分享交流活动四方联动深度服务在校生成长,“数学文化展”走进线上足不出户领略数学文化,“数语微拍”新增采访教师拉进师生距离等等,还有新增“华工脑力王”带你体验数学思维与舞台的碰撞,感受数学的魔力。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华南理工大学第四届“数纷”数学文化节共分为三大部分,包括以专业学习为主的“数学殿堂”,以科技创新为主的“数业专攻”和以文化推广为主的“缤纷数缘”。活动既有教学名师为华园学子介绍数学之美,也有青年教师、优秀院友分享“我的数学之路”,为在校生传经送宝;既有数理大赛等活动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也有数学文化展、数学嘉年华、华工脑力王等活动推广数学文化知识。特别是每年的数学文化展,不仅有数学之历史、数学之美丽,还有数学之应用解析当下热门领域。

  华南理工大学数学文化节由教务处、校团委、数学学院联合举办,旨在激发广大学生对数学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自2015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每届均有3000余人参与活动,影响广泛,效果显著。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邓乐天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