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高科技”产品亮相校园文化艺术节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0-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8日上午,广东白云学院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学生作品展亮相学校文化一条街。当天恰逢东华教育集团董事长张电达率长春科技学院校长秦磊一行来校考察交流,他们在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院长万世明、党总支副书记邵名菊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学生创意作品展。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展区以“技术承载文化艺术,数据引领时代潮流”为主题,分为五个展区,分别是“时代长廊”PPT展、“现代技术下的文化传承”摄影展、“时代的召唤”视频展、“感受科技,启迪智慧”机器人展、“科技中的文化魅力”电子模型展。每个展区都配有学生专业解说员。

  李本晖同学向长春科技学院校长秦磊(左一)展示舞蹈机器人“Alpha1S”

  学生联合会的四个展区科技感十足,充满了新时代的活力和文化艺术的气息。其中,“机器人展”展示了全姿态智能控制手套(手势识别装置)、舞蹈机器人“Alpha1S”和四轴高精度机械臂Dobot,为这些机器人作讲解的是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校外实习学生2015级物联网工程班的李本晖同学,这些作品就是他和他所在实习单位的同事共同研究开发的。现代技术与艺术结合的魅力令在场师生无不感叹计算机与大数据技术应用在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文化一条街的“摄影展”展区向观众展示了镜头下的美好瞬间,并运用现代技术对作品进行处理,显示出艺术和技术的完美融合。

  学生向学院院长万世明(右一)介绍四轴高精度机械臂Dobot的工作原理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总支学生会的全体成员都来到现场参观,他们学习了展区内各类高端科技的构成与操作,感受到文化艺术与现代技术融合所产生的震撼。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名菊表示,作为学院的“排头兵”和“先锋队”,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应打好专业基础,以求未来在专业领域能有所创新、有所作为。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此次作品展取得良好成效。活动展示了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也体现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效。(图文/广东白云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周翔、熊蓉)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