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一行到广东白云学院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0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调研员谢向军等一行4人于10月29日上午莅临我校调研就业创业工作。广东白云学院董事长谢可滔,副董事长谢少华,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黄大乾,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红英、陈峰、虞迅、张国安等人陪同考察并参加了座谈会。

邱克楠副巡视员(左三)与项目学生代表亲切交谈

  谢可滔董事长和谢少华副董事长向邱克楠副巡视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如何支持就业创业工作等情况。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学生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大厅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U创长廊)等地,深入调研了入孵企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情况。并与部分项目学生代表进行亲切交谈。调研组对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扶持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黄大乾校长向调研组全面介绍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落实全省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模式等情况;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就业指导中心虞迅主任对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调研组就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调研和交流。

  邱克楠副巡视员(左五)与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邱克楠副巡视员高度肯定我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理念,认为我校“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协同发展”,称赞我校是“真办学、办真学、确实是为人才培养而办学”。邱副巡视员结合实地考察所见所闻,从三方面评价了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一是对广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较好。充分保障了就业创业工作的“四到位”;二是双创教育改革抓得实。认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定位准”,与专业教育结合紧,符合教育厅对双创教育工作的要求。三是2018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完成较好,能够做到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值得肯定!

座谈会现场

  邱克楠副巡视员还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做出要求:一是要正确研判国内外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希望我校继续高度重视、多想办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好的条件和基础之上,能够出经验,让学生多渠道地就业,高质量就业。二是要深入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内涵。继续强化和落实“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双创教育宗旨,做到“双创工作面向人人,双创活动人人参与,双创成果人人有份”。三是要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特别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活动。通过大赛,将学校的科研水平、教学能力和学生素质充分展示出来。

  黄大乾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一定会真抓实干,把学校的事情办好,不辜负邱副巡视员的要求和期望。(图/广东白云学院党委宣传部吴斌 文/广东白云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杨辉)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