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为所用、用之于民”--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举办职业教育进社区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0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日上午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在凰岗社区举行职业教育进社区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活动。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作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在本次活动中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向市民展示了“三聚氰胺和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慧眼识中药”、“制作纯天然润手霜” “制作紫草膏”、“体质健康测试”五项专业技艺。其中“三聚氰胺和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是的新增的项目,旨在科普三聚氢胺和农药对身体的危害,并通过专业的工具快速检测并辨别危害。活动现场,教师们耐心地讲解、精细地展示,教师还根据现阶段气候,制作适宜的汤料免费发放给市民。

三聚氰胺和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

制作纯天然润手霜

  市民郑阿姨已经是第三次过来参加活动,自己平日里很少去医院定时检查身体,而活动中的“体质健康测试”则为广大社区市民带来了福音,对大家都很有帮助。

体质健康测试

  第二次过来参加活动的邓阿姨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开心,学校给市民准备的特质汤料温暖了社区,对老人家也非常好,另外也夸赞同学们制作的润手霜和护肤品质量好。

特质汤料发放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副校长丘东晓表示职业教育进社区是我们学校每一年坚持在做的服务,既是服务社会,也是服务市民,同时将职业教育的发展扩散到社会上。职业教育作为国家教育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解决了很多社会工作者学习的问题,让求学者更好地成为一个职业人和社会人,职业学校起到了这样的服务任务。通过进社区的活动,学校也向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宣传学校的教育结果。

  活动现场,教师们耐心讲解,精细展示,市民们秩序井然地参与各项项目,他们的一颦一笑成功体现了活动的价值。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校专业教育的成果,展现了师生的特长,显示了学生的才华,使学生真正做到“学为所用、用之于民”。更加让市民深刻地了解职业教育、直接地感受职业教育,从而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促进职业教育更快更好发展!

(编辑:夏泽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