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宪法在我心中”法治宣传进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0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5日,由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教育厅、团省委指导,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承办的“宪法在我心中”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学校礼堂举行。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从青少年抓起,把宪法法律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广州市教育局坚持把青少年学生宪法法律教育作为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将其做实做透,制度化、规范化、阵地化水平不断提升,广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全省之先河,历久弥新,播散法治精神种子,至今已培训学生120多万人次,成为我市普法工作的一大亮点。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成立了以丘毅清校长牵头领导的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为学生开展“学习宪法修正案 做遵纪守法好公民”为主题的课堂教育教学,全面带动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具体落实。

  广东省司法厅张荣辉巡视员来校参加宪法进校园活动

  广州市教育局陈跃红副巡视员与师生共同参与宪法进校园活动

  广州市司法局何友汉副局长讲话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以不同年龄段学生、结合身边发生案例、结合法治文化产品、结合现场师生互动的四种宣讲形式,通过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案说法、诵读宪法“四大模块”的宣讲内容,采用学生分组、导师组织、抢答、必答等环节不断加强课堂的活跃氛围,幼师学子在45分钟的课程时间内,充分展示了在学校学习宪法扎实基础,学生踊跃的气氛不断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尤其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1708班的梁炜欣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幼师学子,通过学习宪法知识,了解到基本的宪法、内心尊崇宪法、树立法律信仰的灯塔,为我们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护航。激昂的回答得到现场师生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学习宪法,是青少年学生成长的必修课,学校在宪法课程的教学、课件、形式、课堂氛围等方面突出主题,让学生通俗易懂、贴近生活、互动性强,开创了普法的新模式。

  集体宣讲宪法活动

  宪法课程学生交流互动环节

  活动结束后,广东省司法厅巡视员张荣辉、广州市教育局副巡视员陈跃红充分肯定了广州市校园宪法学习成效和幼师学子的教育成果。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在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的同时,不断加强法制教育教学和普法活动,利用开学仪式、成人礼、升旗仪式等形式,因地制宜地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全校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学校将在今后教学活动中,不忘初心、与法同行,继续重视宪法法律的学习宣传,打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与依法治校新亮点,让“法治之花”开满校园,结出累累硕果。

(编辑:夏泽铭 通讯员:劳晖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