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实附中高雨桐:参加广东省英才计划的经历!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2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刚遇见英才计划,是在高一时,偶然间从老师处听说英才计划,当时对英才计划并没有深入了解,并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只是觉得这是一个能够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学习到更多知识的机会,有机会就要努力争取。因此,抱着一颗想要提升自我,学习更多知识,丰富高中生活的心,报名了参加英才计划,参加了面试。非常幸运的,我最终能够加入到英才计划,经过将近一年的培养。在此期间,我参加了丰富的活动,让高中生活更加充实,学到了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受益匪浅。

高雨桐同学在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馆学习

  在英才计划的一年中,我观摩了33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加了2018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暑期班。在广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长、中山大学生态与进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彭少麟老师的指导下,我进行了《探究夹竹桃植株不同部位浸提液对稗草的化感作用》的课题研究,在平时的组会中,我明白了创新的重要性,也了解到如何开展研究课题,如何设计实验,如何演讲才能深入人心;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很多生物方面的新知识。

  在这些活动参与中,我不仅学到了许多令人惊奇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对科研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在科研过程中,实事求是,敢于质疑是前提;不畏困难,勇攀高峰是信念;细致入微,勤于思考是精神;热爱科学,不断创新是动力。

正在做实验的高雨桐

  开展研究课题,也让我的思维更加严密,让我更加懂得研究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多次实验分析,多次完善实验,多次重复实验是必要的。

  在未来,我会秉持一颗热爱科学,实事求是的初心,保持细致入微,不畏困难的态度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研究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次的挑战,抓住每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每天进步一点,实现自己的目标,成为更好的自己!

  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高二(1)班 高雨桐

  

  

  

  

  

  

  

  

  

  

  

  

  

  

  

  

  

  

  

  

  

  

  

  

  

  

  

  

  

  

  参加清华大学生物研修的师生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