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六届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开幕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8-11-2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0日晚,第六届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比赛由我校主办,赛程共5天,吸引了包括剑桥大学、爱丁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球24支高校大学生辩论队。

  学校党委书记耿向东代表学校,向出席本届辩论邀请赛的各位嘉宾、辩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九届青年论坛开幕式上的贺词中曾说,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希望青年朋友们响应习主席的号召,大家共同努力,为习主席倡议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伟大事业添砖加瓦。耿向东书记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加友谊,珍惜这段美好时光,深入交流,在美丽的凤凰山下留下美好的回忆。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辩论技巧,充分展现自身能力和素质,精心准备立论与攻防,在相互切磋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展现汉语的语言魅力,以理性和哲思的魅力,带给人们更多新的思考。

  据悉,本届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邀请了路一鸣、周玄毅、马薇薇、黄执中、胡渐彪、陈铭、熊浩等知名辩手担任大赛评委,设置的辩题有“‘佛系’是/不是当代青年的幸福之道”、“时尚是被发现的/被创造的”、“正义无非是/不只是利益”等。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