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子喜获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特等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2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3-4日,第八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在广西北海拉开帷幕,我校工业自动化学院12名同学组成4支队伍参赛。参赛选手不负期望,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及数次的调试校验,最终参赛4支队伍分别斩获本届全国教育机器人大赛2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创造了我校参加本项赛事的最佳纪录。

  教育机器人是用于科学素质教育、工程素质教育和工程技能教育的机器人。采用机器人作为教育平台,直观、有趣、综合性强。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就是在教育机器人进入课堂的基础上,为广大学生和老师提供的一个展示教学成果、促进教育创新的舞台。大赛共分为三个独立项目:机器人高铁游中国、智能搬运以及创意设计与制造。其基本宗旨是借助于最基础的教育机器人平台,强调动手能力,普及机器人创新教育。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智能搬运

  特等奖:文洪,邝振锋,陈桂桐

  一等奖:殷商夏,李楷,陈铠

  二等奖:陈仕强,刘兆,黄静茵

  机器人高铁游中国

  特等奖:黄裕宝,谢希桐,黄泽夫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选手们扎实的知识基础、极强的动手能力以及良好的心态。参赛选手通过基础扎实的学习,不断优化算法,提升硬件技术,在比赛过程中展现了自身的学科优势。为了备战本次大赛,工业自动化学院吸取往年参赛的经验,通过前期校内选拔,从机器人协会、东阳团队、学生科技协会、CAD协会等社团中遴选队伍,模拟现场比赛,由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卢桂萍、李琳带队参赛,并全程指导,使每件参赛作品更加完美,感谢每位老师及参赛学生的辛苦付出。

  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此类赛事中,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在学科型社团中成长,通过各类竞赛积累经验,将知识技能与创造力相结合,再攀高峰。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