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航海学院成功承办广东省2018年学校预防艾滋病研讨暨“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23日,由广州航海学院和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分会联合承办的广东省2018年学校预防艾滋病研讨暨“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在广州东山宾馆顺举办。 

  本次研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主办,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协办。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以教育局、152个普通高校和省中职学相关领导、负责人和学术专家200余人参会。我校委孙辉副书记戈飞副校长出席了活动,校长办公室命杰任、蓝秀娴副主任计卫科廖姜文科长参加了活动 

  会上,我校党委孙光辉副书记首先代表承办方致辞,他表示:高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青年学生作为构成未来社会建设的主要群体,应该是预防艾滋病、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清除歧视等理念和活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共同关注艾滋病,关心艾滋病患者,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责任和义务,遏制艾滋,珍爱生命!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讲话,他对如何做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扎实推进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既是政府和学校的职责所在,也是落实“健康中国”、“健康广东”的重要内容。二是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不是教育部门或学校一家的责任,也不是学校某个部门的任务,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健全多部门参与、齐抓共管、分工合作的工作机制,行成合力,确保取得防艾教育工作的实效。三是要精心部署,讲求实效。各市、各学校要以“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围绕“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活动主题,突出“预防为主、健康教育优先”、“贴近学生需求、注重活动实效”的原则,精心部署“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最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祝生讲话,他表示:我在遏制与防治艾滋病的工作明显成效,但广东累计艾滋病报告存活感染者和病人数居全国第四位。根据中国艾滋病流行水平分类标准,我省属于疫情较严重的省份。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在研讨积极探讨,深入交流分享在艾滋病防治及青春健康教育领域的经验和体会,为我省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出谋划策,广泛动员学校积极、主动的参与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帮助广大师生自觉获取艾滋病相关知识,抵御侵害风险 

  次研讨会以专题交流的形式,对探索学校预防艾滋病,提高学校预防艾滋病工作水平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研究员王璐、北京大学儿少所所长马军、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首席专家苗世荣、西南大学医院院长吴宗辉、《中国学校卫生》杂志社社长李红影、广州航海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州医科大学、东莞理工城市学院中山市教育与体育局、广州市海珠区晓港西马路小学、深圳市罗湖外语学校等相关专家和单位代表围绕中国艾滋病流行情况与青少年防控对策”“大学生健康重要性的当下和未来”“性健康教育的几个问题”“高校防控艾滋病工作经中小学预防艾滋病及健康教育工作等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计卫科廖姜文科长在作我青春健康教育预防艾滋病工作经介绍。最阶段,来自各地级市以上教育局各普通高校和省属职学校相关代表分别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推动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提出贵经验和建议 

  5时研讨会暨主题活动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参会代表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广州航海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