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成功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形象大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11月22日下午,由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党总支主办,共青团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委员会和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工会承办的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第一届青年教师形象大赛在学校演示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了3位评委,分别是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丘毅清校长、广州电视台少儿艺术团团长陆翰恩导演和广州市启聪学校德育主任周慧怡老师。来自学校各个部门的1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口才演讲、情景答辩和才艺展示或教学技能展示三个环节,选手比赛的顺序是现场抽签决定。在情景答辩过程中,选手根据抽到的具体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提出一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10位选手的思维都非常敏捷,回答也很有见地,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在才艺展示或教学技能展示环节,有弹唱跳、配音、朗诵、手工和说课等多种展示形式。所有的选手各出奇招,各展风采,以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技能技巧、创新的节目编排和抖擞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专家评委的由衷赞赏和观众的阵阵喝彩。

  林琼敏老师绘声绘色地演绎绘本

  余一帆老师1人分饰10个角色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语文科组的余一帆老师和教育学科组的林琼敏老师夺得了一等奖并分别拿到了最佳机智奖、最佳才艺奖、最佳演讲奖。曾理志、赵宝锋、劳静、陈诗韵老师获得二等奖,陈晨、黄曦、孙亭亭和谢加美老师获得三等奖。最后,丘毅清校长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总结,称赞此次比赛各位选手都经过精心准备,表现得很优秀,节目形式异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广州幼师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丘毅清校长对选手表现进行精彩点评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还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和观摩的老师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这次比赛充分调动了青年教师不断学习、共同提高的积极性,相信青年教师一定可以在广州幼师搭建的平台上茁壮成长,展翅翱翔,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与丘毅清校长合照

  获得二等奖的选手与丘毅清校长合照

  获得三等奖的选手与丘毅清校长合照

(编辑:夏泽铭 通讯员:劳晖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