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举行艾滋病的防治健康教育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4日晚,学院在在教学楼A304举行艾滋病的防治健康教育讲座。由廉江合力医院的副院长赖小玉主讲。参加健康教育讲座的领导有学院副院长涂习贤、教务处副处长全发,财经系18会计班的同学。

  讲座的主要内容是讲艾滋病的防治中的四个艾滋病案例,现状,病因,临床表现,检查诊断,治疗与预防四大内容。根据统计数据表明,我国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患病者10.4万,其中性传播比例超过90%。从赖院长口中得知,其实艾滋病并不是离我们很远,很有可能就在我们的身边,稍有不慎,我们就会染上。其中个案就是,19岁女生染艾滋病后与324名男生发生关系,同时,男生也不例外,又与其他女孩发生性关系,己经传染了很多女孩。但其仍然还想继续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所以我们男生女生都要爱惜好自己,保护好自己。面对这触目惊心的艾滋病,我们要对它说“不”!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有血液传播,母孕,性传播等,并且目前还没有治疗艾滋病的有效药物。

  艾滋病防治的讲座,使到会人员看到了触目惊心的艾滋病的传播,提醒我们要学会自爱,学会自我保护,倡导人人洁身自爱,学会尊重和理解艾滋病患者。

来源: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