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召开“质量工程”省级项目申报布置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8年11月26日下午,我院在白云校区会议室召开了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布置会,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系部副主任,实训中心主任,院办主任参加了此次布置会,会议由陈红副院长主持,科研处负责组织召开。

  首先,陈红副院长对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和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进行了解读,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从项目范围、申报和认定要求的基本条件及推荐限额、项目申报的工作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将工作具体落实到各部门。

  对省厅通知充分解读之后,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针对“质量工程”项目四大类12个项目的项目指南、评审指标、申报材料中的重点内容逐一进行了讨论。讨论决定,以院级立项的73个项目为基础申报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各项目组根据省厅下发的申报书及评审指标的要求完善项目申报材料,补充佐证材料,完成材料的准备工作后,学院严格按照省厅文件要求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审,确定评审时间,最终按照评审结果和申报限额向省厅提交申报材料。

  会议最后,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黄伦生院长进行总结发言。黄院指出,要以“质量工程”项目带动学院的各方面工作开展。第一、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能每次都遇到同样的问题,但都得不到改进;第二、要找差距、找短板、找目标,并制定有效的解决措施。根据省里关注的基础性工作,如教学团队、校内外实训基地、品牌专业、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建设工作要真正做到实处;借“质量工程”工作的开展,加快我院基础性平台和信息化的建设,组建优质教学团队,培养一批科研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的骨干教师和专业领军人才;第三、关注学院未来发展,整合新老校区教学资源,根据南博集团总部的要求,转变思维,形成先进的教育理念,全面提升学院的内涵建设。

  此外,黄院就“质量工程”申报工作还进行了几点强调:主管领导、各部门各系部负责、项目负责人要仔细研读申报指南、申报流程;明确任务分工,同时整合学院资源,涉及到跨部门、跨系部的工作,互相配合,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注意申报材料格式规范,科研处把关,做好形式审查;“做文”讲究技巧,仔细斟酌申报材料的填写内容,做到文字表达清晰、流畅。

来源: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