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一届“仲恺杯”创新创业大赛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推动粤东西北地区的创新创业和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11月29日,由广东省科技厅主办,清远高新区管委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联合承办的2018第四届“华炬杯”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暨第一届“仲恺杯”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科技孵化园举行。仲恺科技发展公司总经理蔡马、OptionStoa投资公司CEO植湧犇、力华投资投资总监杨文光、广东工业大学产业与科技金融研究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剑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华炬国家级孵化器运营中心总经理陈广鹏以及创新创业项目的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两场小组比赛,上下午各一场,参加比赛的创业项目共有14个。比赛以“8+7”的路演模式进行,每个参赛项目共有8分钟项目陈述时间和7分钟现场答辩时间。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通过生动的介绍和详尽的数据显示,向评委讲述了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专家评委也结合每个项目给出提问和点评。

   最后,广州市普理司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市正渔水产渔业有限公司荣获大赛一等奖;仲恺农业工程学院TU团队和畅德科技公司荣获大赛二等奖;其他参赛项目获得优胜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的项目从线上支付,餐饮,生鲜产品最后500米配送,净水处理等角度切入生活,利用创新的技术和新颖的运营模式把屡见不鲜的事物进行智能化、便捷化,从而实行创新创业。参赛项目遇到的难题在专家的点拨下,大多数都能得到有效解决。专家们还提出各种新思路和新问题和项目负责人一起探讨、交流,提出建议意见。

  第四届“华炬杯”暨第一届“仲恺杯”创新创业大赛的举行,进一步调动了粤东西北地区创新创业主体和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了更多的力量推动“双创”发展,培育壮大了新发展的新势能。

来源: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