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写故事,传心愿,诉浓情——记省实附中第12届宿舍文化节之“心语心愿”微故事大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2-0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第十一届宿舍文化节于2018年11月如火如荼的开展,作为子项目之一的“心语心愿”微故事大赛于11月19日早晨第一节团队活动课在初三、高三的各班课室进行,在团支书们的组织下,同学们写下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而幽默的真实宿舍故事。

  活动中,同学们热情的讨论交流,共同回忆过去两年他们在宿舍中发生的乐事,回忆生活老师带给他们的感动,回忆他们与生活老师朝夕相伴的点点滴滴。有些同学回忆起往事,甚至一度落泪,或是对生活老师的感激,或是对过去自己给生活老师制造的麻烦而自责,又或是对即将到来的分离而不舍。

  同学们在心语心愿卡上尽情的抒写生活老师与他们的点点滴滴,并亲手将它们作为礼物送给生活老师。

  团支书还向同学们提出倡议完成非常“3+1”活动。做一件事:主动帮助生活老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如装一杯水、整理资料等。谈一次心:找生活老师谈一次心,让老师更多地了解你的心里想法,同时把你想对生活老师说的话勇敢的说出来。少操一点心:同学们之前相互监督,按时作息,熄灯后不讲话;按要求整理好自己的内务卫生;注意财物安全,让生活老师少操一点心。道一声“老师好”“老师再见”:回到宿舍时,向老师道一声“老师好”、离开宿舍时向老师道一声“老师再见”。同学们都认真的做到了。

  本次活动,对我感触颇深。过去两年,生活老师一直默默的关心着我们,爱护着我们,或许他们不能教给我们全等三角形,不会教我们欧姆定律,不会给我们成山的作业,不会与我们大谈中考 。但在学校,他们就像我们的父母,天冷了,提醒我们添衣加被,生病了,他们忙前忙后照顾我们,内务卫生做不好,他们就手把手耐心的教导我们,与此同时,他们还教给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真的,谢谢你们!

  在此,我希望代表所有学生,对生活老师说一句,“谢谢您”。

  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初二(9)班 李奕霄

    摄影:何淑文

  指导老师:陈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