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白云民乐团在省大学生器乐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2-0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从广东省教育厅传来喜讯,广东白云学院民乐团排练的节目《醒狮龙舟》在第三届大学生器乐比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这也是我校民乐团在2015年12月第二届大学生器乐大赛获得一等奖之后的再次获奖。

  表演现场

  表演现场

  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大学承办,以“奏响青春旋律,展示时代风采”为主题,旨在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促进大学生对器乐艺术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大学生器乐演奏水平和艺术修养。本届大赛经过组委会复赛,51个高质量节目进入决赛。最终,我校民乐团取得甲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我校民乐团正式成立于2014年10月,这是我校普及和推广高雅艺术进校园,加强学校美育教育的举措,民乐团聘请了中国民族乐坛最具实力的作曲家、指挥家李复斌教授担任音乐总监,每周定期指导民乐团训练,高水平的指导和持续性的训练保证了民乐团同学们演奏能力的提升,从而才能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获奖作品《醒狮龙舟》是改编自李复斌作曲,乐曲表达了端午节时,珠江碧波之上龙舟竞渡时紧张、热烈、壮观的节日场面。乐曲的创作具备了现代交响乐的特质,使乐曲原有的热烈气氛更加突出,整首乐曲高亢热烈却不乏细致入微,中段的打击乐独奏和主题再现部的急速演奏,将整首乐曲和整场音乐会推向最高潮。(通讯员/广东白云学院民乐团宣传部)

  我校师生在比赛现场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