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金飞一行来访广东白云学院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2-2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8年12月11日下午,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金飞一行18人来访广东白云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锋、校长助理兼学生工作部(处)长陈峰热情接待了来宾。武装部部长兼学生工作副部(处)长邓建侠、团委书记王晓艳、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阳鹏、应用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泽彬、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名菊、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天琦、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温燕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唐语丝等人陪同接待。双方在国际会议厅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校长助理陈峰主持。

交流会现场

  党委书记刘剑锋首先代表学校和董事会向李金飞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白云学院的概况。刘书记指出,广东白云学院学生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持学工、党建、思政、教学一体化,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积极构建育人体系,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广东白云学院搭建了学生成长成才的课外活动平台,出台一系列政策和激励措施,打造了一支包括党政管理人员、辅导员、专业和学长在内的多层次、立体化、网络化学生工作团队,构建了具有白云特色的大德育、大学工育人体系和工作机制。同时,刘书记指出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起点高、路子正、风气好,希望两校人员可以将好的做法进行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学校学生工作管理水平。

双方人员在广东白云学院体育馆开展篮球友谊赛

  校长助理陈峰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概况、我国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存在的问题、高等教育改革催生“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生管理新理念、广东白云学院学生事务管理的理念与定位和广东白云学院学生事务管理的工作思路等几方面介绍了广东白云学院基于“以学生为中心”育人理念的学生管理模式研究与实践。其中,陈助理对广东白云学院“一院一品”、“两节一堂”“三三体系”、“四导师制”等学生工作方面行之有效的做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加深了来宾对广东白云学院学生工作的认识。

广东白云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锋(第一排左三)与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金飞(第一排左四)一行在图书馆前合影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金飞表示,广东白云学院的学生工作特色鲜明,在学院建设、育人理念、学生服务等各个方面都有不少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此次交流在思想、认识方面都受到了很大启发。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学生事务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宿舍管理和如何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会后,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学工团队在校长助理陈峰的陪同下参观了学生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宿舍、学习社区自习室等场所。双方人员还在广东白云学院体育馆展开了一场精彩的篮球友谊赛。(通讯员 /广东白云学院学生处马海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