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召开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会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2-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2月17日下午,学校在海珠校区田家炳大楼三楼召开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左丹主持会议并讲话,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院(系)院长(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学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广东省关于人才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稳步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国家和广东省的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学校人才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科学分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目标和任务,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王左丹书记首先深入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广东省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和重要精神,着重介绍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印发〈关于我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粤发〔2017〕1号)、《关于加快新时代博士和博士后人才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粤组通〔2017〕46号)、《广东省省直高层次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保障管理办法(试行)》(粤机编发〔2018〕27号)等文件的主要精神和内涵。王书记明确表示,人才工作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决定学校未来发展的走向,学校严格执行“粤发〔2017〕1号”精神,进一步健全党管人才体制机制,将人才发展列为绩效综合评价指标,实行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将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点考核内容,将人才工作列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

  接着,王左丹书记解读了学校刚刚印发的《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博士工作站博士和博士后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广东二师〔2018〕250号),并就做好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提出如下要求:第一,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要结合学校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召开部门班子会议,认真研究人才引进工作,抓住机遇,用好用活省委省政府的人才政策,踏踏实实地的做好人才引进谋划,扎扎实实提高队伍建设水平;第二,谋划人才引进工作一定要做到“精准”,各部门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认真研究学科专业发展需求,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目标的微调,调整和厘清本部门发展思路,认清短板、明确目标、找准方向,提高人才效益;第三,各院系要主动谋划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发挥人才工作主体作用,主动出击,努力寻找、引进符合学科专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第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将开展关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的深度调研,各院系班子要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本部门学科专业发展,研究队伍建设思路,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举措,如一次调研成果不理想,将进行第二次调研。

  最后,王左丹书记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以学校的发展壮大为己任,用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扛起肩上的责任”。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人心,促进全校上下形成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先抓人才的高度自觉,将人才工作作为优先战略任务、提高了各院系党政班子的责任感、使命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