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财经大学人力资源处2017-2018年度工作总结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8-12-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人力资源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紧紧围绕学校申报博士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人才引进和师资培养为核心任务,深化管理改革,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现将一年来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人才引进 

  一是引进优秀人才逾百人。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引进待遇,改善进人用人环境等各项措施多管齐下,全方位出击延揽人才,人才引进成效显著。引进博士层次以上优秀人才近100名,其中“南岭学者”2名,师资队伍得到进一步充实和优化。 

  二是引进法学泰斗李步云为我校特聘教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法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研处等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做好博士后引进、管理和服务工作。起草出台《广东财经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试行)》,遴选了18名博士后合作导师。 

  四是招聘管理教辅人员31名。启动两批公开招聘工作,选拔31位优秀硕士充实到辅导员、管理和教辅队伍中。 

  二、岗位设置与聘用 

  一是完成新一轮科级机构调整。为适应学校发展需要,制定出台《广东财经大学2017年科级机构(岗位)设置及党政管理人员定编方案》,完成了全校科级机构和岗位设置以及人员配备优化调整,促进管理效率提高 

  二是启动第二轮岗位设置与人员聘用工作。起草《广东财经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系列文件,并在全校范围内征求意见。 

  三、人才项目申报管理 

  一是组织“珠江学者”岗位申报。完成国民经济学、企业管理、民商法学等三个二级学科珠江学者岗位和九名珠江学者的申报工作,国民经济学学科获批增设岗,获批聘任讲座教授两名、青年珠江学者一名。 

  二是推荐申报高层人才项目。组织完成2018年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申报工作,于海峰教授获省人社厅入选推荐;完成了2018年度国家“千人计划”、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等相关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工作;组织完成了“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广东省会计领军(后备)人才等项目的申报。 

  四、师资培养 

  一是“省优青”管理考核工作。经组织专家考核,2014年入选“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在培养对象李柏勋、陈建林2位老师期满考核结果为优秀,郭文伟、周雅兰、孔荫莹3位老师期满考核结果为良好。2015年入选的四位培养对象期中检查合格。 

  二是做好继续教育选拔管理工作。2018年有温雅敏等12名教师申报国家留基委及地方合作项目,黄金波等8位老师入选。共有18名教师申请学校选派国外访学,经各职能部门审核,校长办公会审定,共选派了3位高级访问学者、7位访问学者。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结合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我校于4月份开展了国内访问学者推荐的相关工作。谢雄伟等8位老师报名参加国内访学,杨林等5位获访学资格并已。本年度共52名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其中有11名教师获得博士学位;有19名教师申请考博,目前已有5名教师被被录取。 

  三是做好校外专家推荐工作。完成了61人次的专家评委等的推荐工作,于海峰、邹新月获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邓世豹获聘省政府法律顾问等。 

  四是教师资格认定。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粤教继函〔201816号)文件精神,本年度组织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共受理查理斯等45位教师报名申请,其中公办高校在职在编教师43人,公办高校在职非在编教师2人。经审核45位申报人均符合申报条件,并按时将申报材料报上教育厅审核。此外,师资科还受理了1位教师补办教师资格证的申请,相关材料已上报教育厅。 

  五是做好客座教授和外聘教师聘用工作。共聘请59位专家学者担任我校名誉教授、客座教授或实践导师,聘任32人次担任外(返)聘教师。 

  六是做好“双千计划”选拔管理工作。本年度共选派3名教师到法律事务部门挂职,接受3名法律事务部门工作人员到我校挂职。 

  五、职称评审 

  制定出台《广东财经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试行)》,并完成2017年度职称评审、初次考核认定工作,经评审共40人获得晋升,其中正高9人、副高20人;经考核认定,50人考核认定相应级别职称,其中中级34人、初级16人。 

  六、年度考核 

  一是组织全校各单位对教职工开展年度考核。全校应考核事业编制教职工共1540人,考核优秀240人。 

  二是完成党政群、教辅及附属机构2016-2017年度绩效考核。组织相关部门撰写工作总结并在网站上发布后,校领导、教学科研单位、参评部门三方进行了评议打分,再经绩效考核工作小组会议对加分、减分项目进行评议,最终形成考核结果并反馈被考核单位。 

  七、师德建设 

  起草出台了《广东财经大学荣誉评选办法(试行)》,设立终身成就奖、杰出人物奖等重大贡献奖项,以鼓励广大师生校友爱校爱岗、拼搏进取、多作贡献。会同学校办公室组织开展2017年度教师节表彰活动,认定从教满三十年教师并发文表彰。 

  八、工资福利相关工作 

  一是完成教职工工资津贴等发放。根据上级文件规定完成新进教职工工资标准确定、全体教职工工资变动发放工作;做好全校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和全年一次性奖金核算工作;完成全校教职工2015年、2016年绩效核增核算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完成教职工住房公积金、住房改革补贴等改革性补贴的核算发放工作;并于20187月按照上级文件规定上调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教职工公积金缴存金额得到了提升;完成2018年全体在编教职工福利费划拨。 

  二是做好全体教职工社保基数调整工作。20181月起,广东省启动社保改革,我校认真组织社保改革对接工作,确保全体教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进入社保,并根据省社保局《关于申报20172018年度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工资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开展了教职工社保缴费基数调整工作,按时上报了缴费工资数据。 

  九、非编人员管理工作 

  严格工作程序和聘用条件,共组织招聘11次,招聘员工26人。做好劳动合同规范管理,共审核签订107人,共321份劳动合同,办理终止、解除合同各项手续46人。做好全校非编员工岗位核查工作,实现非编岗位合理配置。完成全校547名非编员工年度考核,及时兑现考核优秀和合格员工的相关待遇。 

  十、计生工作 

  根据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的新要求,推进我校计生工作规范管理、优化服务。推进婚育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性,加强数据统计工作;围绕建设和谐幸福家庭及优生优育,加强生殖健康宣传服务,提供科学的妇女保健和育儿信息;全体师生员工和流动人员认真落实国家计划生育政策,顺利完成广州市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达标考核任务;加强学生性和生殖健康宣传教育;密切联系属地计生管理部门,与海珠区计生协、官洲街合作开展性和生殖健康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共同建设和谐健康社区。 

  十一、离退休人员服务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在离退休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共召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会议12次,参加各党支部学习(活动)46次,召开座谈会5次。做好上门走访、住院慰问和来信来访接待等工作,认真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重视活动场地建设,进行活动室改造和设备添置,有计划地开展歌唱、舞蹈、乐队、乒乓球等各项文体娱乐活动,并组织了共有311人次参加的离退休教职工春游、秋游活动。 

  十二、人事档案管理 

  认真做好档案查借阅、新材料入库、接收新进人员档案等日常管理工作,并通过扩建档案库房、新增档案整理人员等途径,认真做好档案改版工作。协助学校档案审核小组做好科级干部调整的档案审查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