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海洋大学航海学院承办2018年数字海洋与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2-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2月21日-23日,由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广东海洋大学航海学院承办的2018年数字海洋与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水生生物博物馆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等单位的50余位知名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识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出席会议,清华大学刘华平研究员主持会议开幕式,我校校长潘新祥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潘新祥介绍了湛江市和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本人履新海大校长职务以来的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湛江被赋予北部湾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等定位,并正在筹建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重点实验室项目等利好条件下,广东海大面临的新的发展机遇,提出了学校“数字海洋”建设的未来构想。

  会上,孙富春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胡德文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段海滨教授、上海大学罗均教授以及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喻俊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后深度学习时代的人工智能”、“脑网络与脑机交互”、“仿鸟群行为和认知的无人机集群自主控制”、“海洋智能无人系统研究进展与应用”和“水下无人系统及仿生推进研究”的特邀报告。报告紧扣国际发展前沿,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代表对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本次研讨会以智慧海洋为背景,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主要路线,围绕机器人技术和海上智能交通系统等主要领域进行研讨,厘清了相关研究方向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态势。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我校水生生物博物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