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奋进新时代 白云再启航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1-0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2月27日晚,广东白云学院2019年教职工元旦文艺晚会在东区大礼堂成功举办。董事长谢可滔、校长黄大乾、副董事长谢少华、党委副书记易钢、党委副书记李纯英等校领导与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喜迎新年。晚会由新媒体学院副院长李建军及三位教师容宇衡、刘一冰、王磊主持。

  首先,由黄大乾校长致新年贺辞,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白云人致以2019年最亲切的慰问和最诚挚的祝福。黄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2018年在广大教职工努力下学校取得的各项成果,学校坚持加强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完成了教育部对学校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校转型发展工作成效突出,新申报的机器人工程等5个专业全部获批,学校多项质量工程、教研教改项目获得省(厅)级立项,课题结题质量和项目资金取得明显进步;我们坚持推进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科研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尤其是体育教研室李东彪老师,他的“健美操教学对贫困学生心理健康影响的研究”项目获批为2018年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部青年课题“处境不利儿童的相对剥夺感对其心理社会适应的影响机制及追踪研究”的子项目,校刊《广东应用技术大学研究》被评为全国民办高校十佳期刊;学校坚持加强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学校党政班子建设,大力推进人事分配制度综合改革,校党政班子数量和结构进一步优化,盼来了省委教育工委派驻到学校的党委副书记兼督导专员易钢教授;我们坚持加强基础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10月19日举行新校区教学大楼封顶仪式,新校区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突出信息化支撑战略。

  黄校长强调,2018年是丰收的一年。展望2019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尤其是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积极开展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有效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大力加强党建、思想政治与学生工作;全面推进国际教育和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工作;认真完成新校区的搬迁、进驻工作与30周年校庆活动。校长表示,白云始终坚持走职业教育之路,我们将继续沿着职业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改革开放之路步入2019年。新的一年,我们将满怀豪情,奋力拼搏,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新的收获!

  奋进新时代 ,白云再起航。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晚会以一首《醒狮龙舟》震撼开场,悠悠民乐,荡漾整个礼堂。《狮贺盛世 龙舞白云》龙腾狮舞喜迎新春,也昭示了广东白云学院将在新的一年高歌猛进。值得一提的是,校长黄大乾与团委老师熊彦辉带来了歌伴舞《绒花》,歌声婉转优雅,浑厚深沉,似梦如幻,那是初生的希望,校长黄大乾借《绒花》为广大教职工送上了新年的衷心祝愿。民主党派配乐诗朗诵《祈祷》用深情并茂的表演,让我们牢记:谁是中国人!感恩伟大的祖国,给我们创造的美好的生活,不忘历史,展望更加美好的明天。展示魅力与激情的《青春协奏曲》,让台下观众眼前一亮,展示白云多元的文化和教师多才多艺的一面;学校工会秧歌舞《张灯结彩》,教职工用热情的舞姿引爆全场喜庆的氛围;话剧《雷雨》形神具备的表演,让台下观众印象深刻;是雄鹰,就该博击长空,武术俱乐部和太极俱乐部共同为我们带来的武术表演《白云雄风》,传尚武精神,承中华武魂,劲道武魂,引起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一曲扣人心弦《鸿雁》使人仿佛置身于茫茫大草原;学校工会民族舞《俏花旦》展示中国戏曲文化的魅力;体育教研室时而柔美时而热情的拉丁舞表演,展示舞蹈健儿的青春与活力。最后,晚会在大合唱《新时代,我们再一次出发》的澎湃歌声中落下帷幕。(通讯员 /广东白云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李思燕 图/广东白云学院党委宣传部吴斌)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