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校企合作造就“时代工匠”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1-0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作为连续多年被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校企合作先进单位”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这些年来,秉承“校企双制,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强化专业建设管理、深化师资队伍建设、搭建顶岗实习管理平台等一系列措施,运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符合社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时代工匠”。

学院与博西华家用电器集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在近3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不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加强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珠三角等地区2000多家企业建立实习就业合作关系,先后与LG电子、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有限公司、京东、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溢达纺织集团、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希尔顿全球、美的集团、广东欧派企业集团、东莞以纯集团有限公司、中天建设集团、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等100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广东省100强企业共建“教育培训中心”、“产学研中心”和“企业定向培养班”,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体系,共建实训基地,强化学生专业技能与综合职业能力培养。

学院与世界粤菜厨皇协会签约

  强化专业建设管理。为适应校企合作新形势和新要求,学校初步建立了一整套系统规范、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联合行业、企业,成立校企合作联盟,共同制订专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培养计划,进一步实现学院的办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相匹配,把知识创新和人才培养融入到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大环境中,搭建我校与企业人才培养合作的大平台,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实现校企之间资源和信息共享,构建多样化、立体化的合作发展机制。

学院联手行业协会共建广州市3D打印青年人才培养基地

  深化师资队伍建设。为打造具有扎实专业理论素养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学院一方面从具备相应技能证书的知名企业、高校毕业生中引进专业教师;另一方面,聘请如国家级粤菜大师林壤明、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林姿含、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执行委员李建刚等行业技能大师在校园内成立“大师工作室”,到学校担任专业教学工作,传授精湛技艺。同时,通过校企合作这个桥梁纽带,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提倡“要上讲堂、先下企业”,要求专业教师下企业,带着任务到车间、带着技术去交流。

学院与希尔顿全球开展合作

  搭建高质量的实习就业平台。学院一直将学生找到理想的职业作为重要的工作任务,拥有职业指导、就业市场开发、实习就业推荐、实习跟踪指导、实习业绩考核等一整套健全的就业服务机制。建立了由40多位具有丰富职业指导经验的专职化、专业化就业服务队伍,开拓了2300多家实习就业企业、涉及各专业相关领域的就业网络,其中大中型企业占60%以上。在学生实习就业期间,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利用现代化信息平台,对学生的实习与就业情况进行动态管理,还为学生提供个性化职业指导服务。近年来,所有实习生均提前一个月时间被企业“预订”,企业称赞白云的学生“好用、实用、顶用、耐用”,白云就业品牌赢得了社会、同类院校、学生及家长的广泛认可和赞誉。(通讯员 龚小萍)

聘请国家级技能大师入校任教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