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大学十位青年博士教师获评“年度学术新锐”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1-1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月8日下午,广州大学召开“年度学术新锐”颁奖暨第二届青年博士学术联谊会年会。副校长张其学为获奖教师颁奖,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全体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会议。

  为提高我校青年博士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根据《广州大学青年博士学术发展支持计划》和《广州大学“年度学术新锐”评选细则》,学校2018年组织开展了“年度学术新锐”评选活动,窦凯、王孟成、王东、彭坚、刘建义、孔令军、谭伟强、赵志甲、袁杨、黄勇潮等10位青年教师获得2018年“年度学术新锐”奖。

   本届年会以“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下的青年博士学术规划”为主题,孔令军、王孟成两位获奖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和学术成长经验。经济与统计学院邓宏图教授以“青年学者:职业定位与社会责任”为题,结合自身学术成长历程,认为青年学者首先要做好职业定位,规划好自身学术研究之路,努力培养学术志趣,甘当科学的“垫脚石”。如何规划学术研究?邓宏图教授建议,要将个人志趣与学校需要,甚至是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平衡好教师、学者、导师的角色关系,特别要注意处理好近期与长期、主观与客观、急用与长期准备、问题导向与发表导向、论文发表与课题申报、平时积累与发表、个人发展与团队建设、教学与科研、学科与学术、因循与维新等十个关系。他说,作为一名学者,不仅要有良好的道德和学术修养,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因此要多读书,特别是专业之外的书籍,多懂点社会,了解社会之所需,懂点哲学、方法论和历史,不断培养学术精神和科学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才能不辜负新时代。

  张其学副校长在讲话中谈到,青年博士教师是“人才强校”的生力军,是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非常重视青年博士教师队伍建设,竭尽全力为这支队伍的成长和发展壮大保驾护航。学校也希望青年博士教师志存高远、德才兼备,在加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不断促进个人的学术成长的同时,更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和科研育人的责任和担当,尊重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保持廉洁自律,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