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专业学子参加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创历史新高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1-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原国家司法考试)成绩揭晓,我校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通过率创历史新高。181名法学专业同学参加考试,通过人数52人,通过率达28.7%,较往年最好成绩翻了一番,比全国2018年的通过率高出15%。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前身是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司法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等相关法律设立的职业证书考试。担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法律顾问等相关行业人员必须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往每年的通过率一般在10%左右。2018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进一步改革,更改了考试名称,考试形式和内容从原先的四门科目调整为客观题、主观题两部分内容,且时间从一次考试调整为两个阶段考试,综合考查应试人员从事法律职业所应具有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职业伦理。
  据了解,2018年我市共1744人报名考试报名参加法考,通过第一轮客观题考试考生仅为537人,其中,我校75名学生通过第一轮客观题考试;全市最终通过首次法考人数约200余人,我校最终通过人数占全市通过人数1/4。
  近年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大力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非常重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引导每一个法学专业学子把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大学学业目标,有些同学甚至从大一就开始规划和准备。同时,在教学安排、专业辅导、备考场地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法学专业教师投入大量精力辅导学生。
  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极大鼓舞了全院同学的士气。近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还开展了2018年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经验分享会,师兄姐们干货满满,为后来者指点迷津,让他们明晰备考规划,坚定通过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