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暨智能制造学科与产业联盟2018年会在华软学院召开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1-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月5日,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暨智能制造学科与产业联盟2018年会在我院隆重举行。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高校科协联盟理事长冯日光,广东省科协组织联络部部长朱海龙、广州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黄有琛、从化区科协副主席郑巍、从化区科工商信局副局长董小星、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主席陈文冠、广东民办高校联席会副主席刘国生、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曾庆鸿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广东省内31所民办高校的副校长、科协主席和科研处长,11家企业代表等逾3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科研处处长袁志主持。

  迟云平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作为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广东省高校科协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本次大会在我院召开意义非凡,对下一阶段学院牵头筹建信息学科联盟具有指导作用。学院科协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科协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继续发挥先行优势,找准面向广东省科技需求以及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与时俱进地开展好相关工作。

  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主席陈文冠作联盟工作总结与工作计划报告。他表示,民办高校科协联盟作为一个桥梁,为各民办高校、企业进行沟通和交流提供途径,有利于校企协同、取长补短。如何发展壮大联盟队伍,如何把优质资源加以整合将是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冯日光副主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广东省民办高校汇集了大量智能制造和信息化技术人才与科技成果,是广东科技创新发展中不可忽视的力量。组建高校科协联盟,能有效推动学术交流,加强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省科协一直致力于把高校科协联盟建设作为推动高校科协工作的重要力量,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率先成立,为全省高校科协联盟建设积极探路和积累经验,希望联盟下阶段能在“四服务一加强”工作中开创新局面。

  冯日光副主席对联盟提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我省高校科协联盟建设,在推进全省高校科协组织建设方面有所作为;二是要发挥好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平台作用,在服务民办高校中心工作特别是科技创新方面有所作为;三是要发挥好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团队资源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有所作为。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智能制造学科与产业联盟主席梁荣新作的工作总结与计划,审议通过广东省民办高校科协联盟整体并入广东省高校科协联盟的提案。大会还对智能制造学科与产业联盟科技论文、科技成果评审项目进行了表彰,并向联盟班子成员颁发聘书。广东省高校科协联盟副理事长、学院常务副院长迟云平向大会传达了广东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及广东省高校科协联盟成立大会的会议精神。

  会议间隙,冯日光副主席参观了学院办学成果展和创新创业学院,对学院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再展新篇。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