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五邑大学召开2018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大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1-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月15日下午,五邑大学召开2018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大会,全体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学院(部)领导、教师出席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校长张运华、校党委书记张焜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罗清旭主持。

  张运华对学校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审时度势,抢抓机遇,从国家战略发展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出发,充分发挥学校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二是整合资源,凝练方向,建设具有稳定方向、能够承担重大项目、产出重大成果的科研团队,发挥学科交叉融合作用;三是始终坚持以培养人才为核心,促进教学与科研的良性互动,将科研成果有效地融入教学,切实发挥科研对创新人才培养的作用。

  张焜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指出,全校教职工要加强对科技工作的认识,教师参与科研工作是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是教师自身价值的有效体现,是教师创造美好生活的手段。同时,要不断创新,形成一个有利于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发挥教师个人所长的科研评价体系。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强平台队伍建设和团队建设,主动协助新引进人才融入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有效发挥新引进人才的作用;组建跨院部,跨学科的人才团队,强调多学科交叉和科研成果的转化推广应用;将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牢牢地与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把服务地方产业和创新发展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李霭康对2018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了部署。大会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对江门市大健康国际创新研究院授予“重大科研项目贡献奖”;文学院等2个单位授予“超额完成科研经费任务先进集体”;对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等3个单位授予“人均科研经费贡献先进集体”;对白书立等29人授予“科研经费突出贡献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战略目标,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体现了学校主动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高学科发展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精神。五邑大学将努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腹地科技创新的重要引擎,为江门建设“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示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