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校企合作成果获2018中山美居工业设计大赛双项金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1-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月16号上午10点,2018中山美居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山市博览中心会议中心举行。我院盛传新老师带领师生团队为中山市智观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两款开关产品分别荣获2018中山美居工业设计大赛的院校产品组金奖和专业类概念组金奖。

  据了解,2018中山美居工业设计大赛是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的分项赛,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寻找好设计”,即紧紧围绕我市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以工业设计与广东制造融合为着力点,加强工业设计成果化,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协同发展。

  本次大赛收到近3千件作品,经过第一轮的评审初选和第二轮现场竞争激烈的答辩后,盛传新老师带领包装印刷系产品艺术设计161班陈俊艺、何羚洋同学组成的师生团队部所设计的作品《基于弹性视角的调光器产品设计》获得院校类产品组金奖,该产品是一款兼容性极佳的调光产品,外形精致、操控简单,且具有核心的调光技术。另外,盛老师带领包装印刷系产品161班胡友鹏、冯美仪同学组成的师生团队作品《基于可用性原则的夜视开关设计》获得了专业类概念组金奖,该产品融合了普通开关和小夜灯的功能,是一款具备人文关爱的工业产品,满足了孕妇、老年人和小孩等弱势群体在晚上夜起时的照明需求。

  中山市智观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朱沃田总经理也来到颁奖现场,他对此次校企合作的设计成果获得双项金奖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校企合作的成效和意义充满信心,希望我院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师生能再接再厉,校企合作开发出更多优秀的作品,通过设计驱动企业创新发展。

  本次学院师生团队荣获院校类产品组金奖和产业类概念组金奖两个大奖,这与学院多年来鼓励教师开展社会服务和创新实践,加强科研成果的实际转化是密不可分的,也充分体现出我院师生在校企社会服务的成果得到同行专家的认可和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