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首期高职教育“名师大讲堂”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1-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我校教学和管理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改革发展,1月21日至1月22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在禅城校区大礼堂举办了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教育“名家大讲堂”,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校长龙建佑和教务处处长(质量监控中心主任)段维龙主持。

  首期高职教育“名师大讲堂”中,华南农业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玉、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尹睿、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教育研究中心王孝坤、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劲松等5位专家教授受邀宣讲。

  “名师大讲堂”会上,5位专家及学校副校长龙建佑、教务处处长段维龙和三位学校优秀教师,围绕高职教育发展现状,理论与现实相结合,从各自学校的案例入手,与在场老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1月21日,华南农业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玉在廉政治理的理论基础与实践缺陷的基础上,倡导党委、纪委、职工都要处理好廉政责任与爱岗敬业的关系。学校教务处处长段维龙分享了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诊改工作经验,并指出要从问题导向、认知学校总体目标、推进专业与课程诊改、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推进学校的诊改工作。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结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实况,指出应如何结合产业发展、市场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建设一流专业。学校副校长龙建佑从省示范校项目简介、评选标准、验收标准、示范校建设经验几个方面介绍了省示范校项目建设情况,分享了目前高职教育的热点,引导教师多关注产教融合、课程平台、教学能力大赛,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思路。

  1月22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尹睿从在线开放课程的混合教学设计的角度为大家作了专题报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教育研究中心王孝坤指出了当前我们教师发展存在的诸如功利化、逆反化、虚假化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又从教师发展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目标、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剖析,提出教师发展的一些对策措施。王处长全面的分析了信息化教学的重要性,又从学校、系、教师、教学等多个层面深入分析了课程该怎样设计与管理、在实际教学中又该怎么操作。我校优秀教师代表王乾和在场教职工分享了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课堂教学赛项的经验。杨晓丽老师结合自己参赛经验教大家如何努力打造“金课”,争做四有好老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唐琴则基于第九期应用型课程大讲堂培训所感所悟,提出了对专业及课程的新思考。

  全体教职工被专家学者们的培训内容所吸引,被他们严谨的学术态度所感动。“名师大讲堂”活动是学校实施强师工程,提升教师综合素养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将人才培养作为工作中心的重要体现。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参与教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通过交流分享,老师们进一步开阔了教学视野和思路,提升了专业理论水平和教研能力,为学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委书记曾雅丽在此次高职教育“名师大讲堂”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培训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我校处于追赶一流校的发展阶段,学校教师在师德修养、教育理论、专业知识、教育教学能力等方面的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我们需要从制度入手,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笼子,不断更新职业教育观念,拓展知识视野、提升教学技能与专业教学能力,坚持走校企融合、工学结合之路,加强制度建设,激发教职工工作激情,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通讯员 阳益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