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番禺区桥南街南区公园四大灯光主题带你进入梦幻国度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1-30  字体:  

南区公园地处番禺桥南街中心区域,占地近9.7万㎡,作为桥南街唯一的大型城市综合公园,承担着展示良好城市形象和市民群众日常休闲娱乐的重要任务,也是桥南街道办事处深化“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建设,打造新时代宜居城市的重要载体。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视察广州期间,提出了“要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的新时代城市建设要求。为此,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桥南街道办事借助南区公园迎春灯饰景观建设的契机,积极挖掘属于番禺和桥南的“城市记忆”,把区域文化元素与公园景观建设进行充分融合,以“忆水乡”、“粤气球”、“芭蕉雨”、“花之语”等四大主题,打造有灵魂、讲故事、留记忆的公园夜间特色景观,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品质和内涵。南区公园将以新的面貌与广大群众共度新春佳节。 

下面,由小编与各位街坊共同进入南区公园的梦幻灯光秀...... 

 
 

从南区公园北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忆水乡”为主题的创意景观。番禺是古老的水乡之城,桥南街草河村自古以来更是打鱼为生,生生不息,离不开“水”的载体。 

 

沿着“忆水乡”的一路景观,在足球场旁草坪上,以味在番禺、赛龙竞渡、醒狮贺岁、鱼米之乡、桥乡蕉韵为主题的缤纷“粤气球”,在突出地域文化特色的同时,以色彩斑斓的气球灯雕增加公园的节日氛围。 

 

 

从公园的南门往里看,“芭蕉雨”的灯饰塑造把雷声、雨声、蛙声用声光电技术把雨打芭蕉的城市景观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置身于雨中漫步的环境一样。   
    
 进入桃花林,遍地的“鲜花”与桥南街的“花城”美称相互融合,形成了“花之语”的美丽风景。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