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猜谜语吃元宵,省实附中元宵节师生乐融融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2-2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猜灯谜、吃元宵,是我国元宵节的传统活动。为弘扬元宵传统文化,省实附中于开学第二天——2月19日,也就是元宵节当日,举行了全校猜灯谜、吃元宵活动。 
    
  志愿者们头天晚上忙碌一晚,2月19日上午,师生看到,长长的文化长廊和科技长廊——两栋教学楼底层,都挂起了红色的谜语;宽敞的体育馆,也挂出了一排排的谜语。这些谜语,有打一字的,打一物的,打一人名的,打一书名的,打一成语的,打一中国地名的,不一而足。另有一批歇后语、谚语和诗词填空题,如“司马昭之心——”,“宁可做过,       ”, “行到水穷处,      ”,“停车坐爱枫林晚,       ”,“         ,吹尽狂沙始到金”,都是寓意深刻,富有教育意义的。这使本次猜谜活动内容更丰富,更能体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能起到加强道德修养的作用。
  猜谜活动在上午大课间时间进行。一下课,同学们疾步来到三处谜语前,尤其是体育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学校设置了10个对奖点,由志愿者做评委,判断同学们回答的谜底是否正确,发给奖票。
  奖票是什么?是汤圆票!每名获奖者,中饭时分凭奖票,领到一碗热腾腾的元宵汤圆。
  中饭时分到了,特设的兑奖窗口,学生处、总务处负责人亲自派发元宵汤圆,领到汤圆的同学们眼睛笑眯眯,有如汤圆圆。
  而在食堂的入口,也是笑脸圆圆,汤圆圆圆,几位校长和工会主席亲自把勺,亲手将元宵汤圆送到每一位教职工手中。
  正是:传统元宵节,猜谜吃元宵。元宵映笑脸,师生乐逍遥。
  (通讯员 张梅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