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莞企业:“我们很欢迎白云学院学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3-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白云学生在这里表现很好,我们企业很欢迎白云学院的学生!”在3月16日举行的米目米社群产品2019年春季发布会上,公司总经理代英英这样告诉笔者。

  东莞市米目米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实际上是一家“互联网+”企业,除了能提供各种贴标机和食品工程解决方案外, 还依托米目米社群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推出共享设备出租、快马联保等互联网创新项目,公司规模达200多人。近年来,东莞“米目米”成为白云学院学生的重要实习基地和就业窗口。
  提及白云学院学生在企业的表现,发布会现场见到的三名学生就作了很好的回答:


白云学院毕业生张鹏(右一)和东莞米目米智能设备公司总经理代英英(左二)、机电学院冯顺根老师(左一)合影

  ——张鹏是白云学院2011级机电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学生,2014年来到东莞米目米智能制造公司实习,一年后正式成为米目米的员工,四年过去了,如今这位来自河南的白云学子已经成为公司的技术总监、订制事业部部长,在他的部门,有30多位员工。 

白云学院毕业生魏日治在发布会上介绍项目
  ——魏日治是白云学院2014级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在发布会现场,魏日治在台上为大家讲解了公司正在孵化的“快马联保”项目,“快马联保”就是通过互联网平台整合现有资源、为平台上的机械设备提供联保快修服务的项目。令人欣慰的是,这位毕业不到一年的大学生已经成为这个创新项目的负责人,独当一面开展工作。
  
白云学院毕业生李景宏企业年会上表演节目
  ——李景宏也是白云学院2014级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学生,他在公司从事编程工作,也是公司的技术骨干之一。(图三)
  据介绍,自2014年开始,米目米公司就在白云学院招收实习生、毕业生,2018年达到最高峰,共有10多个白云学生在这里实习。如今,在米目米公司实习或就业的学生多达13人。
  白云学院的学生为什么受到企业的欢迎?机电工程学院负责校企合作的冯顺根老师这样回答:首先是白云学院培养的是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专业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其次是由于白云学院平时注重学生职业素质的培养,能较快适应企业的工作,再一点是学生纪律性强。
  据介绍,像“米目米”这样钟爱白云学生的企业还有很多,如东莞市高臻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北京精雕科技有限公司等等,学院走访发现,相当多的学生三四年后都成为企业的骨干人才。出于对白云学生的“偏爱”,这些企业每年都会来校招生。(通讯员:曾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