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不息,战斗不止”--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项目优秀作品展圆满结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3-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9年3月25日,第五届“挑战杯”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项目优秀作品展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刘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刘志超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谢光强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唐露新教授、共青团广州市增城区委副书记乔莉、学院领导及参赛学生家长出席了开幕式。 
  活动伊始,学院执行院长董小麟教授致辞,在致辞中指出:科研是高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创业是时代赋予大学生的要求。我校高度注重学生素质教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教育和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希望我校学子能够抓住机遇,积极进取,勇于迎接挑战,发挥华立人勇于创新勇于追梦的不懈奋斗的精神。
 
  随后,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郭颂平副院长发表讲话。她表示本次大赛对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深化学校素质人才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积极作用。挑战承载梦想,创新放飞理想,希望同学们能够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在本次大赛中圆满青春,再创辉煌。 
     在学院领导共同启动大赛后,本次决赛正式来开帷幕。本次大赛全院1123人、219件作品报名参赛,决赛采用“秘密评审+现场质询”的模式.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2个作品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我院参加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其中《基于重力感应与麦轮减震底盘的机器人运动控制系统》、《“Eros-A1”——一种携带辅助救援探测系统与具有高适应性的消防机器人》、《基于群智能的社交网络智能推荐研究与应用》、《关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现状及问题分析——以梅州市丰顺县丰良镇为例》分别获得了科技发明类、自然科学类、哲学社科类三个组别的特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  科技的“奥林匹克”。大赛旨在激发广大在校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新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敢于迎接挑战的精神,培养跨世纪的创新人才,在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院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课程设置、课题研究、实践平台等体系建设,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我院学子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创新实践教育成果颇丰。在此,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戒骄戒躁,争取在省赛中再创佳绩。 
  文章撰写|大学生报社、创业办
  图片拍摄|学院办公室 新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