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白云区举行2019年中小学生科普知识竞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4-0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30日,2019年白云区中小学生科普知识竞赛在广州市广大附属实验学校进行,此次活动由白云区教育局主办,广州市广大附属实验学校承办,石井教育指导中心协办。


  来自白云区7个片区700多名师生参加了这项活动,上演了一场激烈的“科普”大战。为在白云区营造良好的科普文化氛围,引导中小学生了解必要的科学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普遍提高,丰富了居民业余生活。

  本次比赛分为现场笔试、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竞赛内容丰富,不仅包含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与宇宙科学、技术与工程等传统题目,还包含了科技发展十三五规划,八大新兴产业中(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产业)等选题,主要考核学生的科学知识积累和科学素养。
  当主持人每报一个题目后,参赛选手都开动脑筋,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着回答问题,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整个活动充满活力快乐,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社会科学研究最新成果,推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让广大中小学生能够充分感受社会科学的魅力,提高公众的科学认知力,扩大科学知识的传播范围。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