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业了还能读大学 ,中职上课拿大学文凭!我在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等你!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5-0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大学教育普及的时代,仅仅拿着中专学历在社会闯荡,总感到待遇低人一等?工作表现出色,晋升提拔却频频卡在学历的门槛上?就算拿到成考、自考的非全日制大专学历,有的公司还不认账?

  别担心,这种局面即将被打破!

  据悉,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精神,深入落实《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和要求。今年,我省部分公办高职院校会同办学水平及社会认可度较高的国家、省示范性中职学校将设立“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开展“推荐+测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其中,作为国家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的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也是本次66所中职学校设置高职专业学院之一。

  高职专业学院试点,采用推荐+测试等测试方法即可被全日制高职录取,使应往届中职毕业生能够继续深造,而且还不需要中职专业技能证书等条件,这对于应往届中职生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降的福利。

  招生对象

  (1)中专、职中、技校毕业生;

  (2)2016级应届毕业生:广州学籍满3年,不限户籍;

  (3)往届毕业生:广州户籍。

   特点

  (1)含金量高,拿全日制大专毕业证;

  (2)入学难度低,不需要任何技能证书;

  (3)学制短,全日制就读2年;

  (4)灵活性强,实行弹性学习制度;

  (5)上课方便,地点在相对应的中职学校。

   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创办于1960年,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是“广州市财税、财会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年培训量高达15000人次。学校一校两区,华侨新村校区地理位置优越,闹中取静,居市中心环市东路商圈;太和校区毗邻广州空港物流服务区,教学资源丰富,设备先进,管理完善。

  本次总共有3所高职院校在我校设置高职专业学院,它们分别是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我校对接高职专业学院招生共有605个名额,分别涵盖了会计、国际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技术等财经商贸类、信息类品牌专业。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普通全日制专科高等学校。2012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立项建设单位。省一流18所高职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之一。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广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专科层次普通高等院校。2009年5月,广州市政府批准学院加挂“广州社区学院”牌子,成为广州首家社区学院。2013年11月,被广东省教育厅确立为广东省示范性建设高职院校。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于1984年创办,是广州市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著名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钟南山担任名誉院长。

  有意向报读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

  请扫码咨询相关信息!

  解疑答惑

  问题一:报考学生需要什么条件?

  答: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一)符合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且参加了2019年广东省高考报名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考生。

  (二)获得中职毕业学校或地级以上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推荐报考资格。

  (三)学生中职毕业专业与高职招生专业相关,具体要求由试点高职院校在招生简章中明确。

  获得推荐报考资格但未参加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补报名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19〕27 号)要求,可在5月5-8日期间办理高考补报名手续。

  问题二:哪些学生不可以报考?

  答:已被2019年高职院校依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录取、高职院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自主招生等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高职专业学院的录取;被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录取的学生,不得参加夏季普通高考招生录取。

  外省户籍考生不符合广东省2019年外省户籍随迁子女相关政策条件的,不得报考。

  问题三:能否同时报考多所高职院校?

  答:不能同时报读多所高职院校。

  问题四:专业是否要对口?对证书有什么要求?

  答:专业要对口,但对证书没有要求。

  问题五:如何录取?什么时候录取?

  答:高职院校采用“推荐+测试”的方式录取:

  应届毕业生由毕业中职学校组织推荐,往届毕业生由户籍所在地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组织推荐,符合随迁子女报考条件的外省户籍中职学校毕业生由居住地所在地市级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推荐;获得推荐资格的考生在5月13-14日参加高职院校组织的测试后,5月20-21日由高职院校择优录取。

  问题六:学制是多少年?毕业证是怎么样的?

  答:学制为2年。入读试点高职专业学院的学生,由高校负责学籍管理,符合试点高校毕业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试点高职院校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问题七: 教学地点在哪里?上课方式是怎么的?

  答:教学地点在我校华侨新村校区或太和校区,实行弹性学习制度。

  问题八: 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答:现在开始接受预报名了,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问题九:怎样申请预报名呢?

  答:请扫描以下问卷二维码,完成预报名的信息填写。如需咨询,请扫码进群,小编和老师们等着大家来咨询。

  如果你符合以上条件,又有意愿报读,欢迎拨打我校招生电话:

  固话:020-83590073、36361888

  彭老师:15918685200(微信同号)

  梁老师:18027322450(微信同号)

  QQ:273420394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