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幼师与汇景新城国际幼儿园探索新型高端双语幼师人才培养模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5-1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6日下午,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产教融合的幼师英语课程建设》课题组的刘迪先、叶莉娟等老师一行应侨鑫集团邀请来到广州市天河区汇景新城国际幼儿园开展教研活动,与该园罗园长和有关老师进行探索新型高端双语幼师人才培养、学前教育英语方向的课程设置及实习就业等产教融合的教研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汇景新城国际幼儿园罗园长热情介绍了幼儿园的发展历程、市场定位和办学理念,并与课题组老师探讨幼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生在高端双语幼儿园的就业的实际情况。就我校的英语课程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一是加强幼师口语表达能力的培养;二是增加新型幼教理念的学习,如瑞吉欧的方案教学法;三是注重培养职业素养,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在听取我校最新的办学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后,罗园长对学校学前教育专业英语方向(国际选修课程)和2019年承办高级学前教育专业学院试点班这两个办学项目有非常浓厚的兴趣。
  

 

  

    会后侨鑫集团的负责人在了解到学校的全新办学机制尤其是增设的早教专业,表达了校企双方深度产教融合的意向,希望学校能为集团属下的幼儿园及早教机构培养和储备具有国际视野的学历达标的双语幼儿教师、外语助教、保育员和早教教师等优秀人才。
    通过这次教研活动,让学校进一步了解到广州地区高端幼儿园对师资队伍的职业素养,尤其是英语口语能力的要求,对促进学校学前教育英语方向的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就业、教研课改等改革创新有积极引导作用。
  通讯员:刘迪先 叶莉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