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广州市从化区从化中学自主招生简章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5-1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按照《广州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试行自主招生的通知》(穗教招考〔2019〕1号)的要求,经批准,我校2019年高中阶段试行自主招生工作简章如下:
      一、招生计划、范围
     我校2019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计划为61人,其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本校自主招生计划的8%。我校面向从化区进行自主招生。
       二、报名条件
      (一)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学生)和从化区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或符合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从化区初中应届毕业生,或具有从化区户籍的返穗初中应届毕业生。
      (二)认同我校“培养健全人格,培养创新人才”的育人理念和“尊重个性,注重特长,发展素质,全面育人”的办学目标,初中阶段综合表现评价为A等,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出色的学术潜质和思维品质,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在某一学科、某一领域具有特殊才能与潜质,具有远大志向和社会责任感的2019年初中应届毕业生。
       三、综合能力考核办法

      (一)地点:本校内

      (二)时间:6月29日上午8:00-12:00

      (三)分值:100分

     (四)考核方式:采取面谈方式进行考核。

      考生带备身份证、准考证于当天8:00前到我校体育馆报到,抽签确定候考试室号和面谈序号,由工作人员带领前往相应的候考室,凭身份证、准考证和抽签号按面谈顺序逐一进入面谈室参加考核。

      学校建立面谈评委库,评委名单由监察组从评委库中现场抽签确定,组成若干小组,对考生学科特长(25分)以及在自然科学(25分)、科技创新(25分)和人文科学(25分)等方面的创新潜质、思维品质等方面的素质进行综合考核,总分100分。

      四、报考流程

      (一)网上报名:5月16日上午8:00—19日下午17:00

       考生登录广州市中考服务平台,按要求填写个人资料,报名我校自主招生。考生将本人亲笔手写的《个人自荐信》、户口簿、个人综合表现评价、综合实践活动成果以及其它能突出体现学生综合素质、学科特长、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证明材料等扫描件,整合成一份PDF文档在中考服务平台上传提交。

      (二)公示综合能力考核名单:5月23日—29日

      学校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和材料审核,按不超过自主招生计划5倍的人数确定参加我校综合能力考核的名单,并在广州招考网和从化中学公众号公示。

      (三)志愿填报:6月1—5日

      进入我校考核名单的考生填报志愿时,须在提前批录取前独立招生学校一栏填报我校。

      (四)打印准考证:6月24—26日

      我校通过OA办公系统发至入围考生所在学校,考生在毕业学校下载打印。属于返穗生的入围考生带身份证到我校领取准考证。

      (五)学校面谈:6月29日 上午8:00—12:00

      学校组织自主招生面谈。

      (六)预录取:7月4-10日

      学校根据考生面谈成绩按照择优原则确定预录取名单,并在广州招考网和从化中学公众号公示。

      (七)正式录取:7月14日

      自主招生录取在提前批录取前进行。获得我校自主招生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其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须达到2019年从化区普通高中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五、学校宿位安排情况

      学校宿位充足,能满足符合住宿条件的学生的需求。

      六、咨询及投诉处理机制

      为保障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和公开地进行,我校成立自主招生工作监督小组,成员由学校党委委员、校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组成,并邀请区教育局纪检监察室进行监督,同时接受社会监督。

      咨询电话:020—87919068

      投诉电话:020—87910732

     上班时间:8:30—11:30,14:30—17:00(周一至周五)

      七、附则

      (一)考生所送材料必须真实、完整、清晰。若填报材料存在虚假不实情况,一经查实,将取消参加面谈资格;已被我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将取消录取资格;已经入学的,将按上级部门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二)本简章悉由从化中学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广州市从化区从化中学

                                  2019年4月22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