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广州市第二中学自主招生简章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5-1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按照《广州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试行自主招生的通知》(穗教招考〔2019〕1号)的要求,经批准,我校2019年高中自主招生简章如下:

一、招生计划、范围

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为90人,其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本校自主招生计划的8%。我校面向全市进行自主招生,适当向集团内初中学校倾斜。

二、报名条件

(一)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学生)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或符合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二)在初中阶段综合素质优秀,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出色的学术潜质和思维品质,志向远大和勇于担当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三、综合能力考核办法

我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选拔标准和申报学生的综合材料确定参加综合能力考核的学生名单,人数不超过450人;然后我校对考生进行人格特质、学习能力、思维品质等方面的全面考核和评估,择优录取。

(一)综合素质能力考核内容:

1. 学科基础、思维品质;

2. 小组面谈、活动体验。

(二)综合能力考核地点:

广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水西路11号)

(三)综合能力考核时间:

2019年6月29日(根据教育局的统一要求并请留意学校官网通知)。

四、报考流程

(一)网上报名:5月16日8:00--19日17:00,考生通过广州中考服务平台提交个人资料、报名我校自主招生。
(二)学校筛选: 5月20日--22日,我校组织筛选,在广州中考服务平台确定我校综合能力考核名单;5月23日--29日,在广州招考网和我校官网公示参加综合能力考核考生名单。
(三) 志愿填报: 6月1日--5日,考生确认参加我校综合能力考核(限参加一所学校)。
(四)打印准考证:6月24日--26日,考生在我校官方网站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五) 综合能力考核:6月29日,我校组织自主招生综合能力考核。
(六)预录取名单公示:7月4日--10日,在广州招考网和我校官网公示预录取资格名单。
(七) 自主招生录取: 7月14日,获得我校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其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须达到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方可被正式录取。若人数小于计划数不补录。

五、学校宿位安排情况
凡入读我校学生全部按要求住宿。

六、咨询及投诉处理机制

(一)咨询与投诉

1. 学校将在整个招生期间开通以下咨询电话:(020)32079810

2. 广州市第二中学网站地址: http://www.gdgzez.com.cn/

3. 广州市第二中学自主招生监督投诉电话:(020)32079838

传真: (020)32079810

4. 广州市第二中学自主招生投诉电子信箱:gdgzez2019@163.com

(二)监督机制

为保障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我校将成立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监督小组、评审小组:

1. 自主招生监督小组成员由校党委代表、校纪委代表、教师代表组成。

2. 自主招生评审小组主要负责对学生的选择与综合能力考核并提供最终的名单。

(三)附则

1. 考生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者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一经发现,取消继续参与后续认定工作的资格;已经获得自主招生认定资格的,取消认定;已经入学的,按教育局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2. 本《简章》由广州市第二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广州市第二中学

2019 年 4 月 22 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